楊玲宜控遊說對手退選 邱顯智反嗆「林智堅論文是不是抄的你最清楚」
  • Line
邱顯智(右)、楊玲宜(左)互控對方「使用下流卑劣的手段」。翻攝兩人臉書

邱顯智(右)、楊玲宜(左)互控對方「使用下流卑劣的手段」。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5-29 16:23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陸續出爐,時代力量提名不分區立委邱顯智,民進黨則徵召陽明交大法學教授林志潔,邱顯智27日晚間也在臉書發表祝賀,讓網友笑說在偷酸。對此,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隨即爆料,邱顯智會私下派人不斷拜訪林志潔建議退選,點燃兩人戰火。邱顯智今(29日)回擊,該指控完全子虛烏有,更嗆楊玲宜,「林智堅論文是不是抄的妳最清楚」。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7日證實徵召林志潔,邱顯智則喊歡迎,晚間並發文祝賀,寫道:「我認識的志潔老師,是一個正氣凜然的專業法律學者,跟民進黨在新竹的一窩政客,簡直是雲泥之別。我相信志潔老師,不會支持罔顧法理,為了騙票演出的排黑修法大戲。我也相信志潔老師,不會認同全黨瞎挺林智堅,事後一句道歉都沒有的離譜行徑。」

楊玲宜隔日便砲轟對邱顯智失望,並爆料邱雖公開說期待林志潔參選,私底下卻找人要她退選,還再次消費林智堅,並指出前市長林智堅至少這八年爭取超過上百億中央補助款,特別是前瞻計畫建設新竹,無論是新竹之森、步行城市、新校園運動、微笑水岸的整治等等。

楊玲宜痛批,邱顯智除了關心竹北天坑、竹縣全中運場地,對新竹市到底實際爭取了哪些建設經費預算?「你說要行動吧改變新竹,我看到的只有不斷收割執政黨政績、消費前市長林智堅、佔志潔老師的便宜。真的蠻失望,來場君子之戰吧!少用下流卑劣的手段!」

邱顯智回嗆,昨天才提到新竹的一窩民進黨政客,今天就有一位出來使用下流卑劣的手段了。他敬告楊玲宜,這段時間他與林志潔唯一的互動就在他的臉書粉專留言,說什麼我「私下派人不斷拜訪」,完全子虛烏有。「林智堅論文是不是抄的你最清楚,什麼時候才要提告說你幫林智堅寫論文的黃揚明?」

對此,楊玲宜強調,關於論文事件,過去她已經公開澄清做過回應,如果有其他指教歡迎向法院提告,若只是聽說、網友說、某人說,相關臆測的說法,編造子虛烏有的故事,恕她無法奉陪。

林智堅2022年因論文抄襲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當時媒體人錢怡君爆料指林智堅真的沒抄襲,因為論文是他當時的助理楊玲宜寫的;黃揚明也接棒表示,綠營早在7月下旬就知情論文由楊玲宜代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