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打包走人空出黨部主委 「絕不脫黨要揮藍旗選到底」
  • Line

A A A
2022-07-13 11:27

原本擔任苗栗縣黨部主委的鍾東錦13日打包離開縣黨部。王乙徹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苗栗縣已提名水利會前會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黨部主委兼議長鍾東錦表態參選到底,黨中央有意接管苗栗縣黨部、撤換主委,對此鍾東錦13日一早前往黨部打包個人物品,他表示為避免造成黨中央困擾,將回歸小黨員身分,和支持者一起打贏苗栗這一仗。

鍾東錦12日晚間已先預告今天會前往縣黨部打包個人物品,空出縣黨部主委的位置,避免造成黨中央困擾,隨後也將舉行記者會說明心路歷程,一早黃復興黨部、青工會與婦女會等多個社團都前往現場幫鍾東錦加油打氣,另外也有10餘名縣議員到場力挺鍾東錦。

鍾東錦表示,前縣長劉政鴻5日曾要到縣黨部舉行會議,但完全沒有事前告知他,其實只要一通電話,他一定會把縣黨部讓出,對於外界說他霸佔縣黨部的說法,對他非常不公道。

鍾東錦感嘆,他在乎的只是程序正義跟尊重,但黨中央從縣長提名到這次接管縣黨部,都沒有徵詢地方意見,他都是透過媒體才知道自己要被撤換,長久以來他自認跟黨中央聯繫暢通,如今黨中央卻連一通電話也不願意打給他,讓他深感難過。

他回憶,2020年8月27日他從前主席江啟臣手上接過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印信,歷經685個日子每天兢兢業業、早出晚歸,從縣黨部的黨工薪資、防疫工作、捐贈物資到4大公投的說明會,每次他都盡力配合黨中央辦活動,這些日子來已自掏腰包出資3千萬元,但他無怨無悔只求問心無愧。

鍾說,他原本以為自己的努力可以被看到,不料事與願違,「但我鍾東錦向來都是從逆境中成長茁壯」,為避免黨內困擾,今天他要脫下代表黨部主委的背心,但他會好好保留背心,因為他這段時間學習到很多東西,交到很多朋友,也跟黨工交心,獲得深深的溫暖。

談到未來規劃,鍾東錦表示還是會按既定方向邁進,「沒有黨派依靠,但有鄉親給予依靠」,他相信老天會有最好的安排,自己的努力會被看見、被鄉親肯定,畢竟他的政策白皮書都已擬好,他已準備了2年,就是要打贏勝仗。

鍾東錦也提到,如果黨推出的人選一定勝選,他就不會站出來,但他沒看到藍軍有勝利的希望,他當然要參選到底,但也不會脫黨參選,他要揮舞藍旗參選到底。最後鍾東錦還僱工拆掉原本高掛在縣黨部大樓上的競選布條,預計將把競選布條改掛在縣黨部對面。

鍾東錦僱工拆除黨部大樓前的競選布條,預計改掛到對面大樓上。王乙徹攝

鍾東錦僱工拆除黨部大樓前的競選布條,預計改掛到對面大樓上。王乙徹攝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