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琬惠PO照控熟識im.B詐騙案主嫌 林佳龍辦怒駁: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 Line
 陳琬惠指林佳龍曾於2020年7月與im.B詐騙案主嫌曾國緯(原名曾耀鋒)把酒言歡,還題字贈書給對方。翻攝陳琬惠臉書

陳琬惠指林佳龍曾於2020年7月與im.B詐騙案主嫌曾國緯(原名曾耀鋒)把酒言歡,還題字贈書給對方。翻攝陳琬惠臉書

A A A
2023-05-28 13:10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踢爆,立院交通委員會2020年6月12日前往宜蘭考察後,時任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台鐵副局長朱來順等人赴im.B詐騙案主嫌曾國緯(原名曾耀鋒)豪宅飲酒作樂,時任交通部長、現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回應此事稱完全不認識曾姓嫌疑人。陳琬惠今(28日)再度爆料,指出林不只曾與曾飲酒作樂,還曾「稱兄道弟」題字贈書,怒嗆「林佳龍,還要再繼續說謊嗎?」對此,林佳龍辦公室表示,公眾人物面對簽名合照是常有的事,不代表認識,對於陳陷人於不白之冤,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陳琬惠昨在臉書表示,剛剛看到媒體朋友前去訪問時任交通部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的林佳龍,對於2020年6月12日,交通委員會宜蘭考察完,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與台鐵副局長朱來順至im.B詐騙犯主嫌曾耀鋒豪宅,與土地開發商飲酒作樂,有什麼看法?「好笑的是,林佳龍裝死到底,完全不敢回應。奇怪了,林佳龍不是當時的交通部長嗎?對於這種敗壞官箴的行為,表達基本的態度都做不到嗎?還是因為黃玉霖是你的愛將,就要選擇護短?」

陳琬惠說,林佳龍應該清楚說明自己與im.B詐騙犯主嫌曾耀鋒有什麼樣的往來關係?為何不僅其正國會旗下大將陳歐珀,在2020年6月才帶著與其一起投資宜蘭不動產的曾耀鋒參與宜蘭交通考察並與官員開趴,結果馬上緊接著在7月時任台鐵局長張政源更率領著副局長朱來順以及台鐵資產開發中心副總經理劉睿紘親赴曾耀鋒的招待所,參與的還有川晟機構旗下的李宙龍以及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林佳龍任內的交通部臺鐵局到底與詐騙犯曾耀鋒的川晟集團在商議什麼合作計畫?這些事情,林佳龍前部長都必須出來說明清楚!」

對於陳琬惠的質疑,林佳龍辦公室昨晚回應指出,林佳龍已多次表示與曾姓嫌疑人完全不認識,對於詐騙行為更是無法原諒,並支持檢調從嚴執法。陳琬惠所指的聚會,黃玉霖當時已非交通部次長,相關的聚會林佳龍毫無所悉,也應由相關當事人說明。

不過,陳琬惠今加碼爆料,在臉書秀出林佳龍與曾國緯的合照,怒嗆若林與曾完全不認識,兩人怎會在2020年7月時把酒言歡,且林還親筆題字贈書,稱「國緯兄雅正,弟佳龍敬上」。

陳琬惠怒批,林佳龍這位當事人,應該要如昨日的聲明中所述一樣,親自說明為何要謊稱完全不認識對方,「林佳龍,還要再繼續說謊嗎?」

對此,林佳龍辦公室表示,陳琬惠連日看圖說故事,持續指控林佳龍與曾姓嫌犯熟識,但事實上,林佳龍在受邀的場合上,經常會問及人數,並請同仁準備書籍給與會者。

林佳龍辦公室表示,現場若有個別要求,林佳龍也會禮貌簽下對方的名字,公眾人物面對簽名及照相的要求是時常會發生的事,但這並不表示與對方認識。

林佳龍辦公室說明,林佳龍清白經得起檢驗,也無懼檢調調查,並希望涉案人士皆被行之於峻法,陳琬惠委員煽動性的行為,陷人於不白之冤,身為立法者,對於言論免責的行使應該適可而止。

林佳龍辦公室強調,已蒐集相關資料,雖不想浪費司法資源,但不排除採取具體法律行動捍衛清白。

 

發稿時間:11:28

更新時間:  13:10 (增加林佳龍辦公室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