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王金平閉門晤談內容曝光! 傳拱王出任競選主委遭婉拒
  • Line

A A A
2023-05-28 15:15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8日)早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並共進早餐,被問及是否願意當侯友宜、郭台銘中間人,化解心結,王金平說,如有必要可盡力,但現在不知道是否有必要。外傳與會人士希望王金平接下高雄競選主任,但王金平表示不想走上檯面,在私下幫助就可以了。

侯友宜利用假日南下高雄進行造勢、拜會行程,今早也前往路竹與王金平進行「早餐會」。王金平受訪時說,自己和侯友宜不算很熟,但過去自己當立法院長時,侯友宜是警政署長,他也有需要幫忙的地方;2人不是很熟的朋友,「不會1、2周就找來吃個早餐這樣,沒有這樣的熟度」,但是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全力以赴。

媒體問及王金平是否願意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侯友宜的中間人,協助化解兩人心結,王金平說:「哎呀,慢慢來不必急」,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盡一己之力,但他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必要。

王也強調,大家共同的期待就是國民黨重新執政,要執政就是要勝選,「要勝選就要大家沒有心結、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外界討論侯郭配是否更能助藍營打贏選戰,王笑說:「這個我不知道,這個問我,一點答案都沒有」。

侯友宜致詞時說,感謝王金平用澎湃菜色款待,兩度提及對高雄沒有很熟,因為自己沒有常常下來,「這次的選舉是個硬仗,絕對不是那麼好打的仗」。

侯友宜說,兩岸一定要和平穩定,才會往前走,「我們重視中華民國憲法,這讓我們國家能夠穩定下來」,將來會與立委參選人一起努力,將中央、地方議題結合在一起,共同面對這場選舉,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勝利。

侯友宜與王金平會談半小時,侯離開後,王金平表示,雙方談了高雄布局的事,目前傾向由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擔任選區主委,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擔任競選總幹事。

今天陪同出席餐會的人包括曾競選高雄市長的柯志恩、前立委侯彩鳳、黃昭順,還有學界、企業、農會代表。據悉,侯友宜在會談中說明自己的政策方向,也勸進王金平當侯友宜的競選主委,但王金平婉拒,表示自己不想走上檯面,私下幫助即可。
 

侯友宜赴高雄路竹出席王金平舉辦的早餐會。中央社


發稿時間: 10:49

更新時間: 15:15 (增加會晤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