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主嫌請託提拔警界友人? 鄭文燦怒轟:繼續捏造將提告
  • Line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行政院提供

A A A
2023-05-28 10:27

(菱傳媒/綜合報導)im.B吸金風暴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又有媒體爆料在押主嫌曾國緯曾請鄭「提拔」一名三線二星的好友。對此,鄭文燦今(28日)回應表示,他與曾自始至終不認識,「沒有往來,沒有通話聯絡,也沒有傳訊息,更沒有接受警界人事請託」,若有心人士繼續抹黑,將委請律師提告。

《聯合報》報導指出,根據專案小組掌握資料,曾國緯與鄭文燦之間不僅有聯繫方式,警政署今年初發布高階警政人事異動名單後,曾國緯還請託鄭文燦幫忙「提拔」一名三線二星的好友,顯示兩人之間不像鄭文燦所說的「沒有關係」。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出席「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改善工程」暨「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祈福動土典禮時受訪說,鄭文燦一再對外解釋說明,這樣的抹黑是絕非事實,希望特定的媒體,還有特定的人士,不要再持續無中生有、捕風捉影。

鄭文燦也在隨後發出聲明表示,自己與曾國緯自始至終不認識,沒有往來,沒有通話聯絡,也沒有傳訊息,更沒有接受警界人事請託,報導所稱「曾國緯親自邀請鄭文燦出席」、「曾國緯還順勢請託鄭文燦」、「曾國煒傳送一張該警官與生技公司董座的合照給鄭文燦」等情節,僅是無中生有的捏造,都不是事實。

鄭文燦呼籲,媒體報導應善盡查證義務,提出事實,否則只是憑空造謠,如果有心人士繼續利用捏造的情節抹黑,他將委請律師提告,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