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希望他加入民進黨 李正皓:黨中央跟我都認為不適合
  • Line
民進黨徵召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立委。中央社

民進黨徵召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立委。中央社

A A A
2023-05-27 16:02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在新北立委第九選區徵召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引發基層不滿,地方有聲音認為他應該入黨。李正皓今(27日)表示,永和是藍營鐵票區,黨中央和他都認為他不適合民進黨籍身分參選。

民進黨徵召李正皓參選,引發民進黨永和區黨部主任莊銘淵不滿,認為黨中央都不培養人才只找人空降,讓他一度請辭黨職。

莊銘淵說,他希望李正皓加入民進黨,如此才有辦法號召永和的綠營支持者支持他,且李正皓原本也有意願,卻被黨中央勸阻,他不懂為什麼要這樣。

李正皓今受訪時表示,永和是藍營鐵票區,他和民進黨中央有共識,都認為他不適合以民進黨員身分參選,他說他和莊銘淵理念有落差,莊銘淵認為要贏就要入黨,但他認為入黨會限縮票源空間。

李正皓說,賴清德繼承總統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的論述,推動「民主大聯盟」的融合過程中一定會有反彈,他相信黨中央會逐步化解綠營和外界的疑慮。

李正皓過去是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曾涉入性私密案件,雖然法院判決一、二審李正皓勝訴,但黨中央徵召他仍引發民進黨內年輕世代炸鍋,傳出已有超過40人串聯連署,要求黨中央重新評估此事。

身為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成員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被問到此事低調回應,他表示民主大聯盟是希望容許差異、尋找更大的共識,形成更大的力量,個別候選人若有任何問題,他相信都能好好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