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賴清德搭檔參選?鄭麗君:目前沒有參與選舉的想法
  • Line
青平台基金會27日在台北舉辦「永續民主.世界台 灣」系列論壇開幕式及第一場次論壇,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圖)出席致詞。 中央社

青平台基金會27日在台北舉辦「永續民主.世界台 灣」系列論壇開幕式及第一場次論壇,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圖)出席致詞。 中央社

A A A
2023-05-27 14:36

(菱傳媒/綜合報導)外界關注藍綠白三黨總統參選人的副手搭檔,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7日)表示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是很棒的人才,而鄭麗君今出席活動時回應,她目前沒有參與選舉的想法,黨內也沒有這樣的討論。

鄭文燦今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副手的選擇需有通盤考量,鄭麗君是很棒的人才,這是黨內外的共識。

鄭麗君今出席「青平台基金會」活動時表示,青平台是社會智庫,希望能多討論願景,不談選舉,邀請社會各界與年輕人一起前瞻台灣的未來願景,期待在台灣每個關鍵時刻眾人深度思辨思考未來願景,這是她現階段最想做的事。

鄭麗君說,她目前沒有參與選舉的想法,黨內也沒有這樣的討論,她希望大家多討論台灣社會願景,她在民間可以搭建平台,為願景對話盡一份心力。

媒體追問青平台是否會協助賴清德,鄭麗君說青平台已成立12年,並不是為了特定選舉的目的而存在,青平台過去促進青年的公共參與,希望年輕人關心社會,現在他們覺得更需要為青年「造浪」,造時代的浪,讓年輕人能前瞻台灣民主、永續發展以及更有希望的未來,這是最重要的事。

至於鄭文燦稱讚她是「非常棒的人才」,鄭麗君說她和鄭文燦有過去學運的革命情感,她認為黨內有許多比她優秀、適合的人才,她出身智庫,希望以她喜歡做的事來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