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家林文月美國家中辭世 連戰夫婦:非常哀痛
  • Line
文學家林文月(左)美西時間26日上午辭世。翻攝台大中文系系友交流平台臉書

文學家林文月(左)美西時間26日上午辭世。翻攝台大中文系系友交流平台臉書

A A A
2023-05-27 13:17

(菱傳媒/綜合報導)身兼作家、學者和翻譯家的林文月於美國加州時間26日過世,享耆壽90歲。前副總統連戰是林文月的表弟,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表示,連戰和其夫人連方瑀得知此事後非常傷心哀痛,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也表示震驚與哀慟不捨。

林文月之子郭思蔚在臉書上表示,「親愛的媽媽,今天早晨安詳地於加州奧克蘭家中展開一段新的旅程」,家屬遵從她不急救、不開刀、不插管的囑咐,林文月在家中安詳辭世。

林文月精通中文和日文,曾翻譯多部日本文學作品如《源氏物語》,多篇文章更被國立編譯館選入國中和高中國文課本。

媒體報導,連勝文表示,林文月是他從小學習的榜樣,相信林文月雖然離開,但已留給了後世一個完美的學術典範;連戰女兒連詠心今天也和林文月女兒郭思敏聯絡,表達哀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