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因「排黑條款」無法競選連任 蘇震清:感到遺憾
  • Line
立法院三讀通過選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現任立委蘇震清連任受衝擊。翻攝蘇震清臉書

立法院三讀通過選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現任立委蘇震清連任受衝擊。翻攝蘇震清臉書

A A A
2023-05-27 11:08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會昨(26日)三讀修正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新增「排黑條款」;屏東現任立委蘇震清的參選受到衝擊,他昨天表示感到遺憾,未來雖然無法參選,未來仍會繼續努力實現給鄉親的承諾,不會忘記。

三讀條文明定,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之罪,及曾犯製造、運輸、販售毒品、槍砲與洗錢、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內政部長林右昌說, 2024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就將依新規辦理。

蘇震清過去因涉嫌SOGO索賄案遭法院依貪污治罪條例一審判刑10年、褫奪公權4年,「排黑條款」恐影響他的參選資格;蘇震清說,「黑金槍毒」終身不得參選有違比例原則和無罪推定原則,過去在委員會討論過程決議不予增列,但政黨協商又拿出來表決,令人遺憾。

蘇震清說,他雖然無法參選,但不會忘記向鄉親許下的承諾,未來會努力服務,完成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