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特偵組? 侯友宜:會照以前辦案經驗面對這區塊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系慶活動。翻攝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系慶活動。翻攝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臉書

A A A
2023-05-26 17:58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智庫國政顧問團昨(25日)公布未來政策,其中包括重啟特偵組。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被問到重啟特偵組時,表示現在黑金氾濫、黑槍漫天跑,他會照以前辦案的經驗和專業,好好面對這區塊。

侯友宜下午出席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系慶「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活動並發表演講,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

被問到智庫主張恢復特偵組,侯友宜說現在黑金氾濫、黑槍漫天跑,人民都在問「你有沒有槍」,造成民眾恐懼、害怕,特別是黑金和一些有錢有勢者走在一起,令人擔憂破壞國家根本。

侯友宜說,他會照自己以前辦案的經驗和專業,好好面對這區塊,也聽進別人的建議。

李國輝因縱火讓無辜9人喪命,被法院四次判死刑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侯友宜昨說不能判處死刑叫人如何信服,侯今天說,社會要有基本底線,必須讓公平、正義符合人民期待,有時候司法判定的結果跟人民的想法有差距,如此司法和人民的距離就愈走愈開,就走不回來了。

媒體追問是否支持死刑?侯友宜說,公平正義絕對要讓被害者也要讓嫌疑犯能符合社會期待,該做就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