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願參選中正萬華立委? 雞排妹:被派去哪就去哪 去金門也OK喔
  • Line
傳出民進黨要徵召藝人「雞排妹」鄭采勻選立委,雞排妹出席活動時說去金門也OK。中央社

傳出民進黨要徵召藝人「雞排妹」鄭采勻選立委,雞排妹出席活動時說去金門也OK。中央社

A A A
2023-05-26 12:44

(菱傳媒/綜合報導)傳民進黨有意徵召藝人「雞排妹」鄭采勻參選立委,選區很可能是台北市中正萬華;雞排妹今(26日)表示,自己態度始終如一,「去金門也OK」,若她的初衷立場是幫忙,被派去哪就去哪。

民進黨要徵召雞排妹的消息傳出後引發討論,黨內有一派聲音認為民進黨在中正萬華區有在地議員,不用徵召雞排妹當刺客;表態參選該區的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受訪時酸說,若空降雞排妹,倒不如徵召東門市場的「豬肉西施」張采婕,和在地的連結還比較高。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已正式和黨中央討論並建議,目前她是黨籍民調最高的人選,若有優秀人才、有新人願意來努力也要有個方式,找出「最強人選」。

雞排妹今出席「月經狂歡節」活動並接受媒體訪問。她說自己態度始終如一,被派去哪就去哪,都接受任何安排,說決定權不在她手上,她接受一切安排,沒有任何委屈。

傳出徵召她的新聞引發反彈聲浪,雞排妹說這情況在哪個陣營都會有一樣的狀況,她也只能笑笑被打,她前天在臉書說自己像「沙包」,今笑說未來若有機會當上候選人,競選小物可以考慮推出沙包。

吳沛憶在臉書上表示,她對守住中正萬華這一席很有信心,政黨是團隊作戰,支持者也不希望看到Team Taiwan的隊員,還沒開始比賽,砲口就對著自己的好戰友。

吳沛憶說,中正萬華進步本土這席一定要守住,這比她個人更重要,她已正式和黨中央討論並建議,若有優秀人才、新人願意努力,也要有個方式找出「最強人選」,用公平的方法產生人選,就是把所有有意願的人選一起做民調。這是過去徵召人選常見的作法,也是民進黨的傳統,黨內民主。

吳沛憶說,她提議可以先等30天甚至更久再來做民調,讓新人有時間熟悉地方做準備。對比式或互比式民調都可以,她信任黨中央的詳細規劃,廣納民意,把紛爭降到最低,才能促成最大程度的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