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將表決《選罷法》排黑條款拚三讀 陳水扁: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
  • Line
立院將表決選罷法,前總統陳水扁(右)高度關注此案。翻攝陳水扁臉書

立院將表決選罷法,前總統陳水扁(右)高度關注此案。翻攝陳水扁臉書

A A A
2023-05-26 10:14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今(26日)將表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內容包括若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前總統陳水扁今(26日)表示,「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凱達格蘭基金會18周年晚會,就是他人生最後一次的感恩告別。

高雄市前議員、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因洗錢罪判刑1年入監服刑,議員身分也遭解除,陳水扁為此上凱道遞交請願書。

立法院昨朝野協商攸關「黑金槍毒」終身不得參選限制的《選罷法》修正草案,媒體報導,陳水扁非常關注此案,還傳簡訊給熟識的民進黨立委,呼籲大家放陳致中一條生路,更揚言若修法通過,競選期間他將號召支持者高掛抗議布條。

陳水扁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參加完凱達格蘭基金會18周年募款感恩餐會,回到台南家中已經三更半夜,看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為了執行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的政治需要,竟然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仍然決定開民主倒車,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就在今天下午硬推選罷法修正案按照院版表決通過。

陳水扁說,他忝為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政治工作者,不應昧著法律人的良心良知,「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凱達格蘭基金會18周年晚會,就是他人生最後一次的感恩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