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曝蔡炳坤用低溫療法治療 再批李永得「上班不認真」
  • Line

A A A
2022-07-13 14:23

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副市長蔡炳坤目前靠低溫療法合併治療。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風昏迷第三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特別到加護病房探望蔡炳坤,柯轉述蔡的生命安全目前沒有問題,該用的鎮定劑、保護腦袋的藥以及低溫療法都用上了,現在就等3天後讓他慢慢醒來,才能確定後遺症有多少。

柯文哲13日上午出席環南市場環境整潔評比頒獎典禮,媒體問及蔡炳坤病情,柯文哲說,昨晚他有再去加護病房探望蔡炳坤,因為自己是重症專業醫師,因此有特別注意蔡炳坤的用藥情形,確認醫院該用的鎮定劑、保護腦袋的藥以及低溫療法等,「什麼都用上了!」

柯文哲解釋,蔡炳坤後續狀況要觀察個3天左右,3天後慢慢讓他醒過來,才知道到底整個後遺症還有多少;柯文哲也感嘆,不管是作為同事還是好朋友,都希望蔡能夠平安度過。至於詳細醫療過程還是交給醫療小組說明。

針對有網友質疑,是因柯文哲帶高血壓的蔡炳坤去喝酒,蔡才會中風,柯文哲無奈表示,就算是政治最起碼人性的關懷、做人的基本還是要有,這些他都不想聽。

談及文化部長李永得近日連續因台博館用地多次批評蔡炳坤一事,柯文哲則激動說,相關變更地目的土地回饋金都是國家法律規範,質疑李身為部長怎會不知情,事實上蔡炳坤跟文化部蕭政次都已談完,柯還忍不住砲轟李永得「我也不想罵你,我就知道你一定上班很不認真,你的次長跟台北市政府的備忘錄全部都寫完了,做部長的都不知道,實在是有夠懶惰,做官都沒在上班的樣子。」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