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中二膽上兵至今是死是活? 邱國正:他的下落我也講不出來
  • Line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左)詢問逃陸的二膽上兵是生是死,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上兵的下落他也講不出來。翻攝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左)詢問逃陸的二膽上兵是生是死,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上兵的下落他也講不出來。翻攝國會頻道

A A A
2023-05-25 18:59

(菱傳媒/綜合報導)金門二膽陳姓上兵3月離營後被中國海警救起,已被法務部通緝。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5日)表示,上兵父親反映至今不知道孩子是死是活;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上兵的下落他也講不出來,但可以要求金防部和上兵家屬保持聯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邱國正等官員,就「國防產業發展條例執行狀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江啟臣質詢時表示,陳姓上兵的父親打電話到他辦公室,表示沒和兒子通上電話,至今不知道孩子是死是活。

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沈世偉回應,目前法務部按照法定程序處理,國防部跟中國沒有聯絡管道,法務部說有向對岸表示希望有司法互助,他們透過司法互助機制聯繫。

江啟臣追問國防部有沒有和家長聯絡?邱國正說,沒有跟陳姓上兵家長聯絡,上兵已經離開國軍,且陳姓上兵已被通緝了。江啟臣說,就算陳姓上兵是罪犯且不在國內,但親人想知道下落,政府都不能幫得上忙嗎?

邱國正說,「他的下落,我也講不出來」,但是他能要求金防部跟陳姓上兵的家人保持聯絡。江啟臣提醒,陳姓上兵的家長沒有到對岸去看到本人,至今也未通過電話、見過面,完全不知道兒子下落,請邱國正跟政府相關各單位給家長一個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