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爆出席侯友宜演講「期末成績加5分」 淡江大學:有人提議但未採用
  • Line
侯友宜26日應淡江大傳系之邀出席「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並安排演講。翻攝侯友宜臉書、淡江大學官網

侯友宜26日應淡江大傳系之邀出席「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並安排演講。翻攝侯友宜臉書、淡江大學官網

A A A
2023-05-25 17:30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明(26日)將舉行40周年系慶,淡大文學院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並安排演講,不過有學生爆料指出,文學院向轄下5個系所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聆聽侯友宜的演講。對此,淡江大學說,文學院籌備會議討論時,確實有提及此事,不過最後並未獲文學院長及授課教師支持,未採用加分方式。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有學生向該報投訴,此次活動文學院長交代5個系主任以口頭或私訊的方式通知學生,只要參加論壇活動,期末分數可以直接加5分,未出席者就不能加分。

爆料者表示,雖然學校在口頭上未強制師生參加,但沒到場的學生就不能加5分,造成參加與否攸關成績評比的不公平,大四學生忙著畢業製作或期末考試,校方卻以加5分來「動員捧場」,將學生當作學校做公關的「樁腳」,恐違反教育機關必須保持校園中立的規範。

對此,淡江大學回應表示,為建立在校同學的認同感,文學院在系務會議討論如何鼓勵學生參與系慶論壇時,有人建議以加分方式來鼓勵學生參與,但最後未獲得文學院院長及授課教師的支持,因此並無所謂的加5分,而是以向心力及認同感來鼓勵學生參加。

新北市府則表示,淡大校方以哪些方式鼓勵學生參與系慶活動,這屬於學校與學生之間的自主權,市長單純受邀而無法得知,侯友宜僅為來自產官學研各界為數眾多的受邀來賓之一,完全尊重學生與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