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接受詐騙集團贊助被綠營廉政會警告 趙少康怒批:重打賴清德一巴掌
  • Line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翻攝趙少康臉書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翻攝趙少康臉書

A A A
2023-05-25 15:2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被爆和涉嫌詐騙的借貸平台im.B過從甚密,他因此宣布放棄連任,並被民進黨廉政會予以警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5日)表示,只記警告到底算什麼,民進黨如此輕率處理,不僅重打宣示反黑金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一巴掌,也證明在綠營跟詐騙集團交好,一點事都沒有。

趙少康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廉政會說,陳歐珀是否涉入吸金、詐騙集團還有待調查,但陳歐珀跟詐騙案主嫌曾國緯熟識,接受其無償提供的房屋及車輛也是事實,這點證明陳歐珀毫無自覺,貪取私利,事後一度還想推卸責任說不熟。廉政會記警告的結果一出,就被網友酸爆。

趙少康說,他過去擔任議員及立委時,也有人說要免費提供座車、司機或辦公室助理,但他全都回絕,自己的辦公室自己出是最基本的廉潔,關鍵時刻也不用受制於他人。

趙少康說,民代接受民眾陳情、請託都很正常,一切依法辦理,然而中間一旦涉及到錢就會牽扯不清。尤其像這種長期資助、免費提供都要注意,否則就是弊端的開始。

趙少康說,民進黨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前中執委郭再欽爐碴案,跟這次的陳歐珀案,民進黨廉政會都是「重重提起、輕輕放下」,反正意思到就好,得過且過,完全無視外界觀感。

趙少康說,「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民進黨執政後,權力慾望高漲,很多人靠過去從中獲取利益,不肖人士接近民進黨政治人物來詐騙別人,民進黨已是詐騙案共犯,賴清德應該先向國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