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州長正式宣布參選總統 被視為川普初選強勁對手
  • Line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正式宣布角逐2024總統。翻攝Ron DeSantis臉書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正式宣布角逐2024總統。翻攝Ron DeSantis臉書

A A A
2023-05-25 14:57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美東時間24日晚間正式宣布參與共和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他說要帶領偉大的美國復興,他有把握獲得勝利,而他在同天也已遞交參選文件。

德桑提斯24日和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及前PayPal營運長薩克斯(David Sacks)在推特的影音平台線上對談時宣布參選。他被視為已宣布參選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強勁對手。

德桑提斯和馬斯克的活動頻頻出現技術故障,還因此延遲25分鐘才開始,活動過程中聲音一再中斷,還有觀看者被踢出對話,川普在他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嘲諷「我的紅色按鈕更大、更好、威力更強,而且運作順暢」,美國總統拜登也在推特上貼出募款連結,說「這裡連得上」。

德桑提斯說,他為了讓偉大的美國復興而參選總統,但大家看到國家在拜登的帶領下正走在錯的方向,他說他向大家保證若提名他大家可以把手錶快轉到2025年1月20日,他會宣示成為美國第47屆總統。

德桑提斯去年11月在選舉中大贏民主黨對手近20個百分點連任佛州州長,他因此聲勢大漲,被視為共和黨新星;川普目前民調仍遙遙領先,但有分析指出兩人最終還是得在提名戰中一決高下。

德桑提斯曾表達挺台立場,他3月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若中國真的入侵台灣會如何?他說那是侵略,絕對是侵略;他說台灣是美國的強大盟友,他也說過台灣是美國的同盟對象,對美國來說台灣具有重要的利害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