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國家顧問群亮相 高喊「準備好了」要當侯友宜最強後盾
  • Line
國民黨智庫國家顧問群亮相。翻攝國民黨智庫直播網頁

國民黨智庫國家顧問群亮相。翻攝國民黨智庫直播網頁

A A A
2023-05-25 13:56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智庫的國政顧問群今(25日)亮相,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說,智庫已經準備好了,將作為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最強後盾,規劃國家未來施政藍圖。

國民黨智庫今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顧問群包括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智庫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楊鎮浯、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智庫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

林祖嘉說,要落實增加可負擔的社會住宅供應,及建議囤房稅採累進稅率以減少炒房,還要把住宅市場透明化,建立完善的租屋登錄制度和租屋誘因。在能源政策,建議核二、核三要延役,因為唯有多元化的能源供應才能確保供應穩定性。

林祖嘉說,台灣有五缺問題,但其實不只,還缺蛋、缺藥,還缺乏穩定和平的兩岸關係,因此建造良好的投資環境很重要,大學科系的發展應該更有彈性,符合社會對人力需求,也要讓更多外國專業人士到台灣。

陳宜民說,將推動長照4.0,打造多元、全時的照護服務,民進黨執政時只是增加預算,沒有任何有創新的地方,國民黨提出的不只是增加預算和人力,更重要的是能提供重度失能家庭多元全時的居家照顧服務,翻轉長照2.0、3.0。

高思博說,針對反詐騙、肅貪、廉能建議推出「打黑防詐組合拳」,仿照日本「暴力團對策法」讓詐團和黑道無法吸收新血,變成夕陽產業,沒有生力軍而凋零;還要賦予檢警單位科技偵查工具與法治權力,推出新版「科技偵查法」,對付跨國詐騙集團,並恢復特偵組讓高官無法逃,最後是推動「吹哨者保護法」讓全民一起肅貪。

楊鎮浯表示,國民黨會秉持防衛與對話2大政策主軸,要建立不卑不亢兩岸對話交流環境,活獲得台灣最大利益,接著要打造精銳且靈活的國軍保衛家園,同時也要有務實可行的務實外交政策和民主國家深化交流,重返執政後要創造台海和平環境,擴大國際參與,提升國家尊嚴,實現民主、對話、和平的目標。

陳學聖表示,國民黨過去沒有完整的文化論述,經過他們的長期訪談,決定推動「文化相生、共營台灣」的文化大政府,讓社會感覺沒有明顯相對剝奪,提供好的體育和娛樂環境,因此建議獎補助等讓人民貼近體育等賽事,還要讓公私大學獲得政府相同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