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柯配」也破局?柯志恩婉拒當副手 侯友宜:尊重她的思考與規劃
  • Line
柯志恩(右)今表示,侯友宜(左)一定會提出具有國際觀,各方面都非常好的副總統候選人。翻攝柯志恩臉書

柯志恩(右)今表示,侯友宜(左)一定會提出具有國際觀,各方面都非常好的副總統候選人。翻攝柯志恩臉書

A A A
2023-05-25 13:27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獲國民黨徵召以後,副手傳聞不斷,日前侯私會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事後管卻透過臉書直言沒意願。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也被點名是熱門副手人選,不過她今(25日)被問到此事時也表示,「沒有!答案還是沒有!」侯友宜受訪時則表示,柯志恩「有自己的思考與規劃」,他予以尊重,也持續在各地請益,匯集更多意見。

在管中閔表明沒有擔任副手意願後,前立委郭正亮點名柯志恩是侯友宜最好的副手搭檔。不過,柯志恩今在國政基金會後受訪時表示,侯一定會提出具有國際觀,各方面都非常好的副總統候選人,所以她沒有,答案非常一致,始終如一。

至於認為誰合適?柯志恩僅說,目前國民黨最大問題是把政策完整化,提出人民需求的解方。媒體追問,不願意跟侯搭配是理念不相符?柯說,她認為有更好的人選出來,她一直強調,侯剛被徵召,侯剛被徵召,她以智庫角色提出最具體政策,至於副總統人選,侯團隊會有更廣泛考量,不急於這時候公布,沒有符不符合理念的問題。

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適性生涯技藝領航表揚活動,會後受訪被問到柯志恩是不是合適的副手人選?侯表示,柯志恩執行長是有智慧有能力的新女力,在教育界人生規劃上有完整的自己思考,要給予尊重。侯認為,這段時間他不但到各地請益關心國事的朋友,讓我多思考更深層一面,國事能互相交流,同心齊力。

對於立委洪孟楷批評黨中央選戰步調慢,侯友宜說,他跟大部分立委都非常熟悉,彼此有共同目標,會齊心齊力往前走,尤其在新北市很多地方的立委,很多事情都跟我們一起並肩作戰,「我會全心全意面對所有的挑戰,堅定步伐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