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徵詢參選新竹市立委意願 林志潔證實:願意付出
  • Line
林志潔24日晚間證實,如果有機會為新竹服務,她會願意付出。翻攝林志潔臉書

林志潔24日晚間證實,如果有機會為新竹服務,她會願意付出。翻攝林志潔臉書

A A A
2023-05-25 10:46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新竹市立委選戰出現新亮點,外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徵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參選新竹市立委意願,林志潔昨(24日)晚間證實了,並指如果有機會為新竹服務,她會願意付出,為新竹人推動更多的法案。

林志潔表示,過去柯建銘有很多法案都會與她討論,有很多合作,日前柯建銘與她聯繫,原本以為是為了詢問法案的事,未料竟是詢問參選立委的意願,讓她感到訝異。

林志潔指出,她在新竹生活18年,熱愛新竹、也愛法律,更願意推動法案,如果有機會為新竹服務,她會願意付出,為新竹人推動更多的法案。「如果我真的會參選立委,很大原因是我愛這座城市。」

林志潔目前擔任陽明交大科法所的特聘教授,教學備受肯定,法律方面對兩性及刑法都有所著墨,多次獲獎。

對此,民進黨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表示,新竹市屬於艱困立委選區,徵召作業由黨中央提名策略小組負責,柯建銘是成員之一,地方黨部沒有立委人選相關消息,相信黨中央會提出最好人選。

新竹市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籍鄭正鈐,已獲國民黨提名力爭連任;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3月表態將爭取黨內徵召參選;時代力量則提名立委邱顯智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