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副手三條件」曝光 胞兄侯明鋒:他命中帶官印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23日參加 「112年度消防暨義消楷模人員表揚大會」,與會人員爭相握手。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23日參加 「112年度消防暨義消楷模人員表揚大會」,與會人員爭相握手。中央社

A A A
2023-05-25 10:41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傳出的「侯管配」破局後,副手人選再度引發討論,據了解,侯友宜副手希望找高知識背景來爭取中間選民,目前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屢遭點名。另外,對於侯被人形容「藍皮綠骨」,他的二哥名醫侯明鋒說,侯友宜是永遠的台灣骨,也是土生土長的台灣骨,還透露「弟弟命中帶有官印」。

侯友宜23日PO出與管中閔的合照,引發「侯管配」聯想。不過隔日凌晨管中閔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妄人們可以休矣」。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侯陣營已啟動副總統人選徵詢,希望有高知識背景,能爭取中間選民認同、還要深受藍營青睞、能言善道緊抓時事等三大「知識藍」要件當副手,除了管中閔,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也屢遭點名。

另外,侯友宜的二哥侯明鋒為乳癌權威教授、前高醫院長,被譽為「南台灣乳癌第一刀」,他昨接受《聯合新聞網》專訪提到,「侯友宜絕非藍皮綠骨,他是永遠的台灣骨,也是土生土長的台灣骨」,胞弟是有基本信念的人,做事有一定步調。

侯明鋒也透露,母親曾請命理師幫小孩算命問卜,結果弟弟命中帶有官印,他則沒有。他說,侯友宜正式參選後,比起是否勝選與否,他更關心弟弟的健康,他將充當弟弟與醫界的溝通橋樑,但不會參與醫療白皮書撰寫工作,即使弟弟當上總統,也不會入閣,擔任衛福部長,避免給人「兄長干政」的負面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