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與2高官在im.B主嫌「豪宅開趴照」曝光! 陳琬惠怒批:交通部護短
  • Line
陳琬惠再曝光交通部前政次黃玉霖(左圖右一)、現任台鐵副局長朱來順(右圖右一)也是im.B詐騙主嫌「曾耀鋒」豪宅座上賓。翻攝陳琬惠臉書

陳琬惠再曝光交通部前政次黃玉霖(左圖右一)、現任台鐵副局長朱來順(右圖右一)也是im.B詐騙主嫌「曾耀鋒」豪宅座上賓。翻攝陳琬惠臉書

A A A
2023-05-25 09:29

(菱傳媒/綜合報導)綠營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團風波,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24日)立案調查。不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除了陳歐珀以外,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台鐵副局長朱來順也曾到曾耀鋒(後改名為曾國緯)、陳振坤等人的豪宅飲酒作樂,交長王國材還說「這不必查」,讓他氣得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該如何整飭官箴,「還是你也認為這不必查?」

陳琬惠24日晚間在臉書公布兩張照片,指2020年6月12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辦理宜蘭考察,考察結束後,包括當時剛卸下政次的林佳龍愛將黃玉霖以及已升任台鐵副局長的朱來順等官員,整個下午都和曾耀鋒、陳振坤等土地開發商飲酒作樂,整件事臭不可聞。

陳琬惠也批,現場也有高階警官,上班時間不上班,飲酒作樂、風紀敗壞。要基層員警情何以堪?如此嚴重的事,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立法院竟然說「這不必查」,護航的程度,直追蘇貞昌。

她質問,「陳建仁院長,如何整飭官箴?還是你也認為這不必查?」遇到自家人嚴重放水,這款打詐國家隊,難怪讓人民心寒。

民進黨廉政會昨晚則開會討論陳歐珀案,會議近3個小時,陳歐珀親自到場說明。廉政會主委邱駿彥會後受訪表示,陳歐珀被指控涉入詐騙吸金,廉政會決定立案處理,也約詢陳歐珀與身邊相關人士。

邱駿彥說,陳歐珀究竟有無涉入吸金案,有待司法深入調查,「只要將來有一點點被查到,就會予以嚴格處理」,但是對於陳歐珀無償使用他人房屋與車子,廉政會認為這已違反廉政,先予以警告處分。

邱駿彥進一步解釋,廉政委員會並不是「只給予警告處分」,而是先處理無償使用房屋車輛這部分。

他說,陳歐珀案社會影響大,廉政會先處理,即便爆料者也沒有具體證據,但無償使用房屋車輛,已影響民進黨聲譽,先給予警告,接下來要開始選舉了,希望民進黨從政黨員不要無償接受別人餽贈及經費,就算有,也要照實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