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左楠立委初選民調出爐!李眉蓁微幅勝出 陳玫娟、陳麗珍提異議
  • Line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贏得第3選區(左營、楠梓)立委初選,但民調結果相近,對手向市黨部提出異議。翻攝李眉蓁臉書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贏得第3選區(左營、楠梓)立委初選,但民調結果相近,對手向市黨部提出異議。翻攝李眉蓁臉書

A A A
2023-05-24 14:37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左楠選區立委初選今(24日)揭曉結果,由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擊敗已在議會六連霸的同黨議員陳玫娟、陳麗珍,在全民調中勝出,不過由於李眉蓁和陳玫娟民調數字差不到一個百分點,對民調結果,陳玫娟、陳麗珍當場提出質疑且沒有簽名,陳玫娟表示會向黨部提出申訴。對此,李眉蓁表示,一切尊重黨中央決定。

在現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宣布放棄連任後,高雄市第3選區(左營、楠梓)也被國民黨視為高雄最有機會奪回的選區,原本有5人表態參選,後來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不滿黨提名程序、宣布退選,前立委張顯耀未於期限前繳交同意書,也失去初選資格,最後剩陳玫娟、李眉蓁、陳麗珍等3位現任女議員完成登記。

今天上午10點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公布民調結果,但未公布確切數字,陳玫娟、陳麗珍親自出席,正在議會質詢的李眉蓁則派代表前來,最終民調雖由李眉蓁勝出,但由於李眉蓁和陳玫娟民調數字差不到一個分點,陳玫娟、陳麗珍當場提出異議而沒有簽名,因此徵召先喊卡。

陳玫娟表示,因為差距太小了,現已有提出異議,希望等討論結果出來再做評論,陳麗珍則指出,目前結果還未定調,還有幾通電話需要釐清,但也呼籲,最後大家都要支持黨提名的人。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林錦城指出,3人差距不是很大,尤其第一名和第二名差距更小,僅差小數點,如果對民調公布結果有所不滿的話,機制就是3日內提出書面申訴,黨部會做妥適安排和後續動作。至於何時回覆?林錦城表示,要看整個申訴內容後再公布,因此沒有期限,此事牽涉到整體民調數據及各方觀點看法等。

對此,李眉蓁回應,尊重黨的決定,看結果如何。至於會不會擔心之後整合問題?她強調,這是君子之爭,若有疑慮待釐清後,相信還是會整合,她希望黨訂出遊戲規則,就照遊戲規則,總是會有輸贏,希望大家團結,她也會努力。

至於綠營左楠區的人選,至今尚未確認接棒人選,目前以市議員李柏毅呼聲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