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秀郭再欽「同桌用餐照」 賴清德競辦反駁:兩人無互動
  • Line
徐巧芯在臉書PO出賴清德與郭再欽同桌同餐照。翻攝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在臉書PO出賴清德與郭再欽同桌同餐照。翻攝徐巧芯臉書

A A A
2023-05-24 11:24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入爐渣、88槍等台南多起弊案,北市議員徐巧芯22日貼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郭再欽同桌吃飯的照片,質疑「賴清德不認識郭再欽?」,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24日)出面反駁,指出賴清德當晚接近餐會尾聲才抵達現場,不久即受邀上台致詞,且在致詞完畢後,賴清德隨即離開現場,與郭再欽並無互動。

徐巧芯指控,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郭再欽擔任負責人與董事的兩家公司「明祥馨」、「立德馨」污染台南,卻僅遭簡單裁罰,未勒令停業,並秀出賴清德與郭再欽同桌吃飯畫面,引發熱議。

對於指控,陳世凱反駁,台南市政府於2015年間發現明祥馨公司收受的爐碴,非法填埋於學甲區大灣段農地,於是同年9月21日,台南市環保局便採最嚴格的裁處,斷然廢止該公司再利用機構身份、限期要求清除5萬多公噸的爐渣,並註銷該公司的資格,隔年挖除5萬餘噸的爐渣。

陳世凱表示,當時,台南市政府主動採取3項積極行動依法處理:第一,台南市政府主動將業者移送偵辦、限期清運完畢,透過全程公開直強力措施進行作業監控;第二,台南市環保局同時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9條第1項暨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第3條第2項附表編號14規定告發處分,並撤銷再利用業者身分;第三,後續相關業者交由司法調查後已於2020年移送法辦,「這些事實,徐巧芯有查證過嗎?」。

對此,徐巧芯上午再透過發臉書回嗆,但事實是,「明祥馨」公司,後來變成了「立德馨」公司,仍然在農地裡掩埋爐渣,而這個結果說明了,賴清德蒼白無力的「管理」,郭再欽不只不怕,還讓他繼續成長,坐大以後又涉入了正副議長賄選、台南光電等案。「賴清德與郭再欽曾同桌吃飯是事實,有圖有真相」,至於「我不記得說過不認識郭再欽」這句話,一天之內改成「沒互動」,到底是認識還是不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