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2024布局!提名邱顯智拚竹市立委 王婉諭喊話黃國昌參與選戰
  • Line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24日宣布,提名邱顯智參選新竹市區域立委。林啟弘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24日宣布,提名邱顯智參選新竹市區域立委。林啟弘攝

A A A
2023-05-24 11:12

(菱傳媒/台北報導)各黨正積極布局2024立委選舉,時代力量今(24日)公布第一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現任不分區立委邱顯智挑戰新竹市區域立委。邱顯智表示,相較鄭正鈐跟民進黨候選人,自己最能跟市民站在一起。時力黨主席王婉諭也喊話黃國昌,時力很希望2024有黃的參與,不管是直接參選還是協助輔選,他們都希望有這樣的可能性。

時代力量今上午舉行記者會,提名現任不分區立委邱顯智參選新竹市區域立委,成為首位獲得時代力量提名的區域立委參選人。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剛創黨時,邱顯智就和國民黨鄭正鈐、民進黨柯建銘選過,證明第三勢力可以和藍綠兩黨分庭抗禮,邱在新竹深耕,更成立時代力量第一個地方黨部,2018年地方選戰也拚出不錯成績。

邱顯智說,這是他第二次參選竹市區域立委,上次遺憾落選,但也得到3萬6千張選票。他也細數自己的地方服務經驗,以及在立院推動交通、居住正義等政策,相較鄭正鈐跟民進黨候選人,最能跟市民站在一起的我,是新竹市民最好的選擇。

對於黃國昌是否會代表時力參選,王婉諭說,時力內部希望2024年的這一戰,能夠有黃國昌的參與,「不論是參選或者輔選,我們都希望有這樣子的可能性,所以積極在溝通當中」。

王婉諭說,有關跟黃國昌溝通的進度,都要保留到最後的程度,才有辦法跟大家說明,不只是時力內部的評估,或者是跟黃國昌方面的溝通,「我們都希望能夠持續地來做磨合,希望持續地再往前推進」。

至於何時公布其他立委提名名單,王婉諭表示,第二波提名近期就會公布,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