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表態幫柯文哲募資!苗栗縣長鍾東錦:遭全台圍剿時只有他牽著我的手
  • Line
去年鍾東錦拜訪台北市政府,時任市長的柯文哲親自接待。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去年鍾東錦拜訪台北市政府,時任市長的柯文哲親自接待。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5-24 09:52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力拚2024總統大選,昨(23日)開賣第一波競選小物,首日就已破千萬。苗栗縣長鍾東錦昨晚也承諾會為柯文哲盡力募集部分選舉經費,他說,自己會支持藍營提名的人,但去年選舉,全台綠媒對他展開圍剿時,只有柯文哲牽著他的手,走進台北大數據中心,「政治立場雖然不能共存,人情義理卻是可以兩全」。

鍾東錦23日晚間發文表示,他往昔是從江湖的底層艱難爬起,去年縣長選舉期間前往台北市政府,學習如何打造苗栗成為一座智慧城市,他抵達北市府時,有人直接到他面前舉牌抗議、咒罵黑道,更說他是「西瓜刀議長」、「我們不歡迎鍾東錦來台北市!鍾東錦滾出市政府」。

鍾東錦說,當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只是按照原訂的計畫,把他領進大數據中心,費心地把8年來投注的所有心血,鉅細靡遺地說給他聽。當時全台綠媒也對他展開圍剿,「只有柯文哲,牽著我的手,昂首闊步走進大數據中心。」

「一笑可以泯恩仇,但患難情感不能忘。」鍾東錦指出,他會支持藍營提名的候選人,但如果柯文哲參選,他也會盡力為柯募集部分選舉經費,「政治立場雖不能共存,但人情義理卻可以兩全」。而他身為藍營大兵的堅持不變,一如在四大公投時,苗栗藍營夥伴們站在第一線,為台灣前途而努力,至於默不作聲的人他們也給予尊重,民主社會,即使黨內也能接納與包容不同意見。

柯文哲也在鍾東錦貼文下方留言表示,「萬分感謝,一起為台灣努力。」對於競選小物開賣首日就破千萬,他說,「這個數字背後,承載著多少人的信任與期望。」請大家放心,他會珍惜每一筆捐款,尤其現在通膨,大家也不是很有錢,他會秉持公開透明,所有捐款只用於必要的競選開支。他會堅持從政的初衷,不會為了選舉放棄他的信念。人民的力量,將再一次創造奇蹟,再次改變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