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管配破局!管中閔凌晨表態「沒意願參選」 妄人們可以休矣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拜會管中閔。翻攝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拜會管中閔。翻攝侯友宜臉書

A A A
2023-05-24 09:17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挑戰2024總統大位,外界相當關心副手人選,傳出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可能是大黑馬,侯友宜昨在臉書貼出日前拜會管中閔照片,引發外界揣測,不過管中閔今(24日)凌晨表態,「我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要大家可以停止相關議論。

侯友宜昨在臉書以「教育與經濟,是撐起台灣的脊梁!」為題發文表示,指日前就近來國內外的經濟情勢,拜訪管中閔請益專業意見,同時也對青年面臨的就業、居住與高教等問題交換看法。

侯友宜表示,面對疫情後經濟新局,包括國際原物料上漲、通貨膨脹與物價飆漲都是已然出現的危機,在在衝擊庶民經濟,「但是,台灣做好準備了嗎?」少子化衝擊衍生高等教育亂象,以及低薪、失業率高與買不起房等現況,也都是青年心中最痛的一塊。

侯友宜說,這些議題大抵不脫教育、經濟兩大面向,彼此都堅信教育跟經濟攸關台灣的世世代代,更是撐起台灣重要的脊梁,2小時的暢聊充滿相談甚歡的喜悅,但也隱含對下一代生活環境的擔憂。

侯友宜表示,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前,曾遭遇種種政治力量干擾,從管中閔的新書「大學的脊梁」得以一窺箇中辛酸,這本書傳遞的信念與他一路走來的理念一致,「從政者要做的是有益國家、人民的事,好好地做、專心地做!一再的政治攻訐與操作意識形態,最終受影響的還是無辜的人民及我們的下一代」。

侯友宜的發文引發「侯管配」聯想,不過,管中閔24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聲明,直言自己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妄人們可以休矣」。

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簡短聲明,擲地有聲!」、「贊成,完全支持您智慧的決定」、「這才是走正道該做的。何況年底侯是輸定了,也沒有必要淌渾水」、「明智之舉」、「這就是風骨和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