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徵召雙北最強雙箭頭 林佳龍合體陳時中:「只有團結沒有心結」
  • Line

A A A
2022-07-13 15:59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雙北市長徵召,陳時中選台北、林佳龍戰新北。林啟弘攝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13日)通過雙北市長提名,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選新北市長、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台北市長,會後舉行「雙北雙箭頭,攜手向前走」記者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雙北提出最強雙箭頭,爭取市民支持,帶動北台灣前進的動能。林佳龍致詞後特別跟陳時中握了手、拍拍臂膀,展現團結,林佳龍受訪強調,「只有團結沒有心結」,兩人會一起為市民而戰,讓城市的主人過更好的生活。

林佳龍與陳時中握手展現團結。林啟弘攝

林佳龍與陳時中握手展現團結。林啟弘攝


蔡英文強調,首都市長必須冷靜沈穩、執行力強,凝聚社會共識、因應各項挑戰,陳時中擔任指揮官時對抗疫情的應變能力、協調能力各界有目共睹,更是溫暖貼心的衛福部長,從老照顧到幼,讓台灣社會安全照顧更加完善。

蔡英文指出,新北市需要有經驗、歷練、國際觀的市長,她以曾經參選新北市長以及身為新北市民角度出發,對城市發展有深刻期待,因此提名要找出最好人選,和台北市共同發揮領頭羊的角色。

蔡英文表示,她始終相信林佳龍是新北市長的最好選擇,對市政有高度前瞻性,首都圈治理加入市新北功能。蔡英文指出,疫情初期,陳時中與林佳龍合作將疫情阻絕在境外,未來要強強聯手,整合北北基桃力量,讓北台灣首都圈一起建設進步,整體發展開創新局。

林佳龍致詞時感謝蔡英文對他的信任還有託付,林佳龍也說,「即便我這麼難搞,還是帶著信心把這個重擔交給我」,林佳龍強調,他是做事的人,號角響起,他接受民進黨徵召提名,競選新北市長,他也向侯友宜喊話,「請接下我的戰帖!」,期待新北產業大振興、建設大翻新。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他以台北市民為榮,但也為台北這幾年發展感到不捨,希望台北可以更好,現在有參選的機會,可以付出更多讓台北市民得到更多、可以共榮,責任來了,他一定全力以赴,不只是要贏,台北值得更好,他強調,有理念、執行力,對家園有熱情,會讓台灣成為耀眼城市。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