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6/4啟動「5天訪日行」 拜會智庫國會交流國際兩岸事務
  • Line
柯文哲(中)預計6月4日到8日訪問日本。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中)預計6月4日到8日訪問日本。翻攝柯文哲臉書

A A A
2023-05-23 17:19

(菱傳媒/綜合報導)已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剛結束訪美行程,據了解,將在6月4日到8日訪問日本,此行將拜會日本行政與立法部門高階官員,並與日方人員就國際、兩岸事務交換意見。民眾黨預計明(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訪日行。

據了解,柯文哲將於6月4日至8日啟動訪日行,地點不只有東京都,還有關東地區的其他城市,而參與人士包括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等人。

周台竹受訪證實這項行程表示,柯文哲訪日行從6月4日到8日,總共5天4夜,此趟訪日會跟美國行一樣,與日本行政、立法部門重要人士,就外交跟兩岸部分交換意見,除此之外也有跟長期友好的國會議員拜會想法,針對東京文化相關建設進行了解與交流;不過因涉及雙方約定,目前還不能對外說明將拜會哪些部門。

柯文哲曾於上個月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專訪,談及相較於台灣,日本面對中美間的壓力或許更大,但應對方式卻更為彈性,他也透露已故的前總統李登輝曾告訴他,「有一天若處在中美間壓力極大時,可以先看日本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