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捲入台南議長賄選案甫遭起訴 議員李文俊再為共犯表妹飆罵地政局長
  • Line

A A A
2023-05-24 00:00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民進黨賴系立委林宜瑾胞弟林昱仲疑因安排莊姓女友人進台南市環保局長室擔任秘書不成,本月初藉著宿醉致電咆哮局長室的王姓女職員,事件爆發後引發熱議,無獨有偶的是,另名無黨籍台南議員李文俊也為了表妹黃怡萍回地政局擔任約用人員,兩度當眾飆罵地政局長陳淑美,還出動市長黃偉哲出面斡旋,最後黃怡萍「留府察看」才平息此事。

地政局農地重劃科約用人員黃怡萍(47歲)是台南市議員李文俊的表妹,兩人去年底雙雙捲入正副議長賄選案,當時是國民黨籍的李文俊被控與民進黨籍的邱莉莉、林志展合謀,拿副議長位置當作籌碼互相結盟。

台南市議員李文俊(前排中)為了表妹黃怡萍回地政局擔任約用人員,兩度當眾飆罵地政局長陳淑美。翻攝台南市安定區公所粉專

檢方懷疑,黃怡萍是李文俊的代言人,她不僅負責送贓款與市議員李鎮國等人斡旋,去年12月22日還陪同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到西港區「警告」國民黨籍議員方一峰。李、黃二人當時遭收押2個月,今年3月初檢方起訴後,才獲法官裁定各以100萬、50萬元交保。

據指出,黃怡萍獲釋後回地政局上班,因羈押期間用完所有特休、事假等導致曠職多日,人事依規定究責,一度傳出黃恐遭開除職務。

爆料者指出,李文俊得知表妹工作恐不保後,找上市長黃偉哲協調。黃當時找來地政局瞭解事發原委,最後決議對黃怡萍記一小過處置,但地政局疑未收到指令不知此協議,人事單位仍要對黃女依法追究。李文俊認為地政局堅持追究黃怡萍曠職,甚至傳出要開除,是地政局長陳淑美從中作梗。

黃怡萍(左二)涉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獲釋後在李文俊的周旋下,回到地政局工作

據了解,李文俊兩度當眾飆罵地政局長陳淑美,分別是議會4月份在新營召開臨時會期間,還有5月中旬在永華議事廳召開定期會期間,飆罵內容夾雜台語國罵,陳淑美都沒有回嘴。旁人要李文俊別罵了,還提醒他現場有官員、議員等,但李文俊憤怒地說:「有什麼好怕的」,直到會議鈴聲響起才停止。

針對議員飆罵局長一事,雙方當事人都不回應。地政局指出,黃怡萍獲釋後回地政局上班,因羈押期間用完所有特休、事假等導致曠職多日,人事依規定究責,該案仍在人事單位審議中;至於黃怡萍被控捲入正副議長賄選案起訴爭議,地政局表示已收到台南地檢署公文,但因全案審仍在法院審理中,該局暫不處理。

台南市政府發言人田玲瑚則說,黃怡萍本就是地政局約用人員,該員回到市府上班,一切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