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柯文哲點名上班不認真 李永得回批「白賊」要柯面壁3天
  • Line

A A A
2022-07-13 16:19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意外和柯文哲槓上,隔空交火互批2天。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風後,意外燒出文化部與北市府間台博館土地、空總土地回饋金爭議,13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文化部長李永得「都沒在上班」、「上班不認真」,下午李永得隨即回嗆柯「連打嘴炮都不做功課」,李更撂話稱,若柯拿得出雙方簽好的備忘錄「我就把頭給柯文哲;若拿不出來,請柯文哲在市府前面壁思過3天。」

李永得與柯文哲間你來我往的鬥嘴,起因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餐敘期間突然中風倒下,12日柯文哲向媒體說明蔡炳坤病況時,提及蔡倒下前還在掛念北市府與文化部的台博館土地、空總土地回饋金爭議;柯還說,蔡炳坤是古意人,受不了被抹黑,中風前還很氣憤跟他抱怨此事。

13日柯又加碼批評,空總變更地目的土地回饋是國家法律,「你(李永得)的次長跟台北市政府的備忘錄全部都寫完了,做部長的都不知道,實在是有夠懶惰,做官都沒在上班的樣子」等語。

下午李永得馬上回嗆柯文哲,李永得說,經過這兩天跟北市府對話,他發現一個真相,為什麼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8年一事無成?因爲柯文哲根本沒進入狀況,只會打嘴砲,「而且連打嘴砲都不做功課!」

李永得反駁,台北市政府負責空總都市計畫變更案的副市長是彭振聲,不是蔡炳坤,文化部則是由李靜慧次長負責,「連這點都搞不清楚嗎?」其二,空總跟台博館是兩件事,不要傻傻分不清楚!

針對柯文哲稱空總都市計畫變更備忘錄已簽好部分,李也說:「請柯文哲市長拿出備忘錄,如果拿出來,我頭給你!如果拿不出來,(柯文哲)應該在北市府前面壁思過3天,向台北市民謝罪。」

媒體追問,柯文哲提備忘錄是否在說謊?李永得說,「連這種白賊(台語,意指說謊、謊話)都說得出來,實在不知道怎麼說這個人」,他強調,只要柯文哲拿得出備忘錄,他就把頭給柯文哲,拿不出來,柯就要對謊言負責,要在市府前面壁思過3天、跟市民謝罪。

李永得指出,文化部針對空總、台博館兩件土地問題,已與北市府溝通很久,空總7.15公頃土地經過北市府攪和後,文化部只剩不到2公頃,「台北市政府難道是一個血肉果汁機?東西進去,出來變成只有一點點,至於中間合不合理,大家可以公評,但柯文哲你白賊!」

相關新聞
柯文哲曝蔡炳坤用低溫療法治療 再批李永得「上班不認真」
柯文哲暗指蔡炳坤被李永得氣到中風? 李:單純就事論事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