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惠玉爭取代表參選宜蘭立委 今拜會議會民進黨團
  • Line
「貨車女孩」蔡惠玉(右)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立委,左為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翻攝蔡惠玉臉書部落格

「貨車女孩」蔡惠玉(右)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立委,左為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翻攝蔡惠玉臉書部落格

A A A
2023-05-23 15:46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退選立委,陳定南基金會推薦出身宜蘭蘇澳的「貨車女孩」蔡惠玉參選立委。蔡惠玉今(23日)前往宜蘭縣議會拜會民進黨議會黨團,表達「已經做好隨時上場的準備」,爭取民進黨認同並由黨中央徵召她參選立委;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說,蔡惠玉是目前枱面上最好的選擇。

陳歐珀因捲入im.B借貸平台涉詐騙風波宣布退選,而國民黨已徵召縣議員黃琤婷參選立委。

蔡惠玉今拜會民進黨團,她說希望透過她提出的政見和經驗來遊說黨內同志,大家交換意見獲得共識,也告訴大家她已經準備好了,期盼新人新氣象,帶給大家一場乾淨的選舉。

蔡惠玉說,她在宜蘭出生成長,帶著宜蘭人的精神到英國發展,一直都很掛念宜蘭的發展和台灣的前景,她認為宜蘭的政治需要改變,希望透過她的參選,為下一代和宜蘭帶來改變。

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發布新聞稿表示,陳歐珀退選,基金會決定推薦蔡惠玉參選,民進黨高層對蔡的印象很深刻,被徵召不無可能,希望能整合民進黨力量,代表進步勢力挑戰國民黨。

林光義說,只有蔡惠玉可以站出來與黃琤婷一戰,蔡惠玉過去積極參與地方社團及投入公益,是目前枱面上最好的選擇。

蔡惠玉今年52歲,上次立委選舉時就表達參選意願,計畫以無黨籍挑戰陳歐珀,後來自稱準備不夠而未繼續參選。

民進黨宜蘭議會黨團表示,大家有意參選是好事,只要形象良好、有希望選得上都很歡迎,希望黨中央盡快決定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