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了!民進黨指將以徐巧芯標準 全面檢視藍營立委候選人論文
  • Line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表示將以徐巧芯標準全面檢視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論文。翻攝張志豪臉書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表示將以徐巧芯標準全面檢視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論文。翻攝張志豪臉書

A A A
2023-05-23 13:00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論文抄襲,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3日)表示,不應該一再把學術倫理做政治操作,民進黨將用和徐巧芯一樣的標準全面檢視國民黨所有立委候選人的論文,例如顏寬恒的碩士論文和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博士論文。

徐巧芯今指賴惠員2009年完成的中正大學碩論,移除訪談逐字稿內容,有36.8%可找到重複資料,且與另一名中正大學研究生的論文相似度達到22%,已具名向中正大學檢舉,就看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學倫條款」是不是玩真的。

張志豪今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尊重賴惠員將論文送交中正大學學倫會審查的決定,但他們也要提醒,政治口水不該一再把學倫做政治操作,民進黨將以和徐巧芯一樣的標準全面檢視所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論文,例如顏寬恒的舊金山多明尼肯大學企管碩士和中華大學碩士學歷,以及侯友宜的博士論文。

張志豪說,學倫問題還是應該交由學術單位進行專業、全面性的嚴格審查,希望國民黨和特定人士,不要持續把學倫問題政治操作,這樣的口水不該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