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侯友宜本命區拜廟是要拔樁? 柯文哲:這是沒有意義的話
  • Line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赴嘉義配天宮參拜,被解讀是到侯友宜本命區拔樁,柯說這是沒有意義的話。台灣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赴嘉義配天宮參拜,被解讀是到侯友宜本命區拔樁,柯說這是沒有意義的話。台灣民眾黨提供

A A A
2023-05-23 12:00

(菱傳媒/綜合報導)參選2024總統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3日)到嘉義配天宮參拜,由於該地是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本命區,引發外界議論柯文哲「拔樁」。柯文哲回應,台灣是一體的,難道侯友宜就不能去新竹城隍廟拜拜?這是沒有意義的話。

柯文哲今天到配天宮參拜,當地是侯友宜本命區,侯友宜曾說他「回嘉必拜」。

柯文哲聽到「拔樁說」,表示台灣是一體的,反問難道侯友宜就不能去新竹城隍廟拜拜嗎?他說這是沒有意義的話。

《鏡周刊》報導,柯文哲早在國民黨確定徵召人選前就曾和幕僚討論,若要他接受「藍白合」,底線是兩陣營都要放棄既有黨籍。柯文哲說,藍白合已經講很久了,好歹也該是價值理念的討論,而非權位的分配,政治固然有世俗的一面,但也有理想的一面。

柯文哲說,民眾黨有自己的政策主張,國民黨的他就不知道了,若不相合那該如何合作?他說各種議題如對美、對中的政策概念到年金改革等,都沒討論過,卻整天說要藍白合,要怎麼成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失利後赴日,昨晚返台。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有和郭台銘碰面,他說郭台銘一回台他就到南部了,周五才會回台北,他們每次都交錯,有時間再去拜訪他。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藍營操作棄保議題,讓選民棄柯投侯?柯文哲說,台灣的選舉中,棄保就是藍綠對決的標準操作方式,這是他們要努力說服國民的,相信台灣應該帶來新政治,而非在藍綠的泥淖裡打轉。

媒體追問近期民調顯示柯文哲在年輕族群支持度高,但40歲以上族群支持度較低。柯文哲說,大家一定有各自的支持者,他希望自己可以當世代和解的代言人,台灣不該分不同年齡,面對少子化、高齡化已是定局,就算透過移民,人口結構要改變也是20年後的事,因此20年內台灣人口結構就是如此,應該要思考如何讓各世代合作,他希望他是帶來世代和解的橋樑。

im.B借貸平台涉詐騙風波愈演愈烈,藍綠政治人物都牽扯其中。柯文哲說,詐騙是台灣重大問題,政治人物和他們勾結太深很大的理由是台灣競選費用太高,讓大家要去找錢,財團、黑道因此有機可趁,應該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也要列出弊病,用制度面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