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組「民主大聯盟」拚2024立委選戰 賴清德跨黨派請益尋求支持
  • Line
2024大選民進黨將組「民主大聯盟」,賴清德也會進行請益拜會,不排除與任何政黨接觸機會。 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2024大選民進黨將組「民主大聯盟」,賴清德也會進行請益拜會,不排除與任何政黨接觸機會。 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5-23 11:50

(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日前已通過52名區域立委提名,針對艱困選區等21個徵召選區,提名策略小組今(23日)下午將開會討論,據了解,將以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為徵召主軸,面對2024大選籌組「民主大聯盟」,賴清德也會進行請益拜會,對象不設限,不排除與任何政黨接觸機會。 

賴陣營強調,現階段會以凸顯賴清德國政能力、外交能力、兩岸立場為主,不會主動攻擊對手,但對手陣營若有抹黑及不實指控,也會適時出來澄清回應。七、八月也會依照選舉節奏,陸續推出政策白皮書。 

民進黨內人士表示,民進黨作為民主自由進程一個引領者,徵召區合作會以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為原則,相較於國民黨的「反綠大聯盟」,民進黨提出的「民主大聯盟」以善為概念,而國民黨則不是一個向善或良善的概念。 

至於跨領域合作,黨內人士表示,徵召人選會從社會、企業或學術界找人才。對於外傳徵召雞排妹或林飛帆參選立委,黨內人表示,他們都優秀,都年輕,也都符合這三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