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拍「全家福照」 凸顯普丁遭孤立
  • Line
前往日本廣島出席G7峰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 5)與各國領袖合影。 日本外務省提供

前往日本廣島出席G7峰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 5)與各國領袖合影。 日本外務省提供

A A A
2023-05-22 17:37

(中央社)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多國領導人出席會議拍攝「全家福」,看得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遭到孤立。

美聯社報導,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蒲亭面臨前所未有的國際孤立。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發布逮捕令,讓他無法前往許多地方,包括莫斯科當局視為盟國之處。

僅僅10年前,蒲亭在北愛爾蘭舉行的八大工業國集團(G8)峰會上,站在當時的同僚—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間。

但俄羅斯因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而被踢出這個由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組成的集團。

今年G7峰會的照片可以看到來自同樣政府的領袖們,唯獨不見普丁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