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支不支持侯友宜?」 馬英九笑而不語
  • Line
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第12屆臺北市國高中生助學金頒贈典禮。王烱華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第12屆臺北市國高中生助學金頒贈典禮。王烱華攝

A A A
2023-05-22 17:06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雖曾表態「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但對「九二共識」的態度仍暫時擱置。但向來把九二共識視為定海神針的前總統馬英九今(22日)被媒體詢問支不支持侯友宜時,他卻「笑而不語」。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創辦人李棟樑、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聯合報社長游美月陪同下,出席第12屆台北市國高中生助學金頒贈典禮致詞。會前有記者提問侯友宜對九二共識看法時,馬英九低調不對此進行回應。

第12屆臺北市國高中生助學金頒贈典禮中李棟樑頒贈助學金。王烱華攝

由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所提供的「人間有愛‧助學無礙」台北市高中、國中學生助學金,今年已是第12屆,為資助清寒與身心障礙學生,包括頒贈台北特殊教有學校(原啟智學校)、啟明學校、啟聰擧校、文山特殊教育學校與國高中生的助學金。今年獲獎的學生人數,分別為特殊學生40位、國中生110位、高中職學生70位,共計220位學生,總計發放110萬元的助學金。

馬英九在致詞時指出,發放這個助學金是對學生的努力、學習優秀的表現是一個重要的肯定與獎勵,而每一位得到的同學都是樂觀進取、平常也熱心助人,而這些人將來在有成就後,也會回饋給社會,因為他們也是這樣子走過來的,因此他覺得這個助學金的發放是非常有意義的。

馬英九進一步指出,今天這個社會上仍有許多弱勢需要我們的幫助,因為政府的力量畢竟有限,因為他從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都待過,要靠政府的力量達到這個目標還沒有辦法,所以一定需要社會的協助。而李棟樑董事長在事業有成後,從不忘記要照顧弱勢、關懷弱勢,令他非常感念。他也希望所有受到鼓勵的學生,未來在自己成長後,也能夠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