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務顧問捲入im.B詐騙案!遭爆是綠營前發言人與陳歐珀的牽線人 陳建仁說話了
  • Line
im.B吸金詐騙案越演越烈,民進黨前發言人薛呈懿也曾使用詐團所持有的大樓作為競選辦公室。翻攝薛呈懿臉書

im.B吸金詐騙案越演越烈,民進黨前發言人薛呈懿也曾使用詐團所持有的大樓作為競選辦公室。翻攝薛呈懿臉書

A A A
2023-05-22 13:07

(菱傳媒/綜合報導)檢警偵辦「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吸金詐騙25億元案,傳出行政院前政務顧問陳振坤名下的豪宅收藏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收藏的大量名牌包、高級洋酒,檢警懷疑兩人關係匪淺,但陳振坤卻說不知道曾國緯是通緝犯身分,自己也被蒙在鼓裡。國民黨則續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詐騙集團有關聯。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說,不必誤傳相關信息,將本著勿枉勿縱的原則,尊重司法的處理和審判。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020年參選立委時的競選後援會與辦公室,使用im.B詐騙集團位於宜蘭羅東鎮的大樓,民進黨前發言人薛呈懿也被爆出2022年參加羅東鎮長黨內初選時,曾使用這棟大樓當競選辦公室,都由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出面提供。

薛呈懿日前在臉書指出,因她長期無公職身分、青年參政較無資源,且又遇一月中旬剛生產完坐月子中,在倉卒忙碌之餘,遲遲找不到合適的初選競選辦公室;多方詢問下,在商業社團認識、從事仲介業的陳前會長,讓她短期使用位於公正路「房舍」約兩個月,沒想到如今出了這麼大的爭議,非常驚訝也非常抱歉。

貼文中所說的「房舍」,就是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位於羅東鎮公正路四五五號的辦公大樓,詐團主嫌曾國緯2019年7月購入大樓,供陳歐珀2020年競選立委連任時的羅東後援會及服務處之用,不久後歸還。

薛呈懿2020年參加羅東鎮長黨內初選的辦公辦公室也是同一棟大樓,貼文中提到「從事仲介業的陳前會長」,就是陳振坤。陳振坤認識曾國緯與張淑芬,受託代為管理這棟大樓,陳振坤支持民進黨參選人,以致先後把該大樓無償提供給陳歐珀及薛呈懿使用。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表示,陳、薛兩人使用這棟大樓的窗口都是陳振坤,情節類似,因競選期間支持者熱心提供也就使用了,被「蒙在鼓裡」成分居多,應該不知道屋主曾國緯是詐騙集團。

對於國民黨持續猛打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詐騙集團有關聯。陳建仁上午出席「嘉義科學園區動土祈福暨招商活動」前受訪說,關於這一些媒體上的捕風捉影的事情,鄭文燦等人都已經有所澄清和說明,「我想民眾不必要來誤傳相關的信息,更重要的對於這個個案的情形,我們也會本著勿枉勿縱的原則,來尊重司法的處理跟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