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奪牌舉五星旗惹議! 李東憲上中媒竟反嗆台灣「鬼島、沒言論自由」
  • Line
李東憲稱台灣獨裁、沒有言論自由。翻攝微博

李東憲稱台灣獨裁、沒有言論自由。翻攝微博

A A A
2023-05-22 12:38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奪下南韓「亞太壯年運動會」銅牌,卻在上台領獎時高舉五星旗,並在事後接受中國媒體訪問,直批「台灣是個獨裁的地方」,對於他此舉遭到台灣網友圍剿一事時,質疑「台灣島內真的有言論自由嗎?」並反嗆台灣「真的成為一個鬼島了」。

李東憲14日以個人名義、身穿「TPE」服裝,出征2023南韓「亞太壯年運動會」(亞太大師賽)跆拳道賽事,雖成功奪下銅牌的好成績,但他上台時卻亮出中國五星旗,引起各界輿論譁然。

李東憲事後接受中國媒體《海峽導報》採訪,被問到「如何看待高舉五星旗後民進黨群起圍攻?」李東憲回應,「台灣當局,也就是台灣政府,說台灣各方面民主自由、行為自由,但在敘述這個的時候,台灣島內有言論自由嗎?同意有反對的聲音在嗎?如果同意的話,應該不能去阻止小老百姓的發言或做這樣的事。」

李東憲批評,若當下改舉韓國或日本國旗,「他們是不是給我拍掌?」他說只因為台灣不喜歡五星旗,便藉此發難,群起圍剿給全世界看到。李東憲還稱,台灣是一個不容異音的獨裁地方,不許人遵從自己內心想法,「就像台灣老百姓自己講的,這真的就成為一個鬼島。」此外,他還聲稱被「查水表」,有很多網軍跑到他臉書攻擊,也看到很多過去打壓他的跆拳道教練對其抹黑造謠。

李東憲長期在中國工作,自去年7月1日加入中國共產黨後便鮮少返台,而他也在2017馬來西亞的世界俱樂部跆拳道組織大賽獲得品勢銅牌後,同樣拿著中國五星旗上頒獎台。對此,體育署日前回應該比賽開放個人報名,「該得獎選手是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非我國家代表隊選手,也與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