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再爆引官員到詐團豪宅開趴 陳歐珀嗆「擠牙膏」:趕快向檢調告發
  • Line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2日強調,政治的追殺及影射,已經對他進行人格摧毀,為了捍衛清白及 顧全政治大局,正式宣布退出2024年立委選舉。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2日強調,政治的追殺及影射,已經對他進行人格摧毀,為了捍衛清白及 顧全政治大局,正式宣布退出2024年立委選舉。中央社

A A A
2023-05-22 12:42

(菱傳媒/台北報導)宜蘭縣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捲入im.B詐騙案,昨深夜(21日)宣布退選。他今受訪重申,退選是捍衛清白的開始,也是為顧全政治大局,呼籲相關人士全力配合檢調調查。對於時力前立委黃國昌昨晚再爆,他曾邀官員前往im.B主嫌曾耀鋒的招待所開趴,他不滿表示,這種擠牙膏的方式,讓很多人都很無辜,如果民意代表參加正常交誼活動都不行,民代可以做什麼?

黃國昌近日爆料,陳歐珀服務處及座車都是由im.B詐騙吸金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張淑芬無償提供使用,此案還燒到其他綠營政治人物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陳歐珀為止血,昨深夜在臉書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但昨晚黃國昌再爆,2020年6月12日交通委員會安排到宜蘭考察,當天也正是曾耀鋒五結豪宅招待所的「入厝日」,當天考察結束後,陳就夥同官員與商人到曾耀鋒的豪宅招待所開趴。

黃國昌爆,去年6月陳歐珀(右)夥同官員與商人到曾耀鋒(左 )的豪宅招待所開趴。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表示,過去幾年,曾、張二人透過吸金手法累積資產,兩人營造「政商關係良好」的形象,發揮了推波助瀾的功效。在此過程中,一定需要有人幫忙穿針引線。而扮演了如此角色的,除了先前媒體已揭露的陳正修外,正是陳歐珀。兩人不僅經常飲酒高歌,陳歐珀更引著曾耀鋒與張淑芬到處結交政客與官員。

陳歐珀今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他再度鞠躬致歉表示,政治的追殺和含沙射影已經對自己進行人格的摧毀,為了捍衛清白、顧全政治的大局,宣布退出2024宜蘭立委選舉。陳歐珀指出,他擬好退選聲明後,才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報告,希望主席能夠原諒他,沒有辦法在這場選舉跟賴清德並肩作戰。

陳歐珀說,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快就要退選,他要向外界誠實報告,退出此次選舉是自己捍衛清白的開始,因為政治是一時的,做人是一世的,這個決定對自己的家人和個人都是非常沈重。「我比任何人都盼望真相能夠早日水落石出。」他也希望不法之徒都被繩之以法,請檢調單位毋枉毋縱,儘速查明事實,在此呼籲相關人士都應該全力配合檢調的調查,讓所有受害者都能夠得到公平正義」。

對於黃國昌再爆料他曾邀官員前往im.B主嫌曾耀鋒的招待所開趴,陳歐珀說,黃國昌擠牙膏的指控方式,對很多人來說很無辜,他曾講過,有些部分人士參加餐會,參加活動,是保持善良的態度,如果連參加正常的交誼活動都不行,那民意代表還可以做什麼?「我想大家不要無限上綱、影射,都不對嘛,因為我現在在這裡講什麼大家也不相信,還是請檢調詳細查明。」黃國昌或任何人的其他指控,請他們趕快到檢調單位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