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捲im.B詐騙集團風波退選 侯友宜:賴清德不用負責嗎?
  • Line
侯友宜20日出席「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侯友宜20日出席「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5-22 12:01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捲入「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爭議,21日深夜宣布退出2024選舉,引發外界議論。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受訪時表示,大家最厭惡黑金、貪腐,民進黨幾年來執政說要反黑金、反貪腐,孰料黑金、貪腐卻是越打越多,「賴副總統不用負責、不用出來講清楚嗎」?

侯友宜上午前往板橋區溪北公園地下停車場開工動土典禮時,針對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波,他向副總統賴清德喊話,「賴副總統不用出來說清楚嗎?」

針對陳歐珀退選,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22日表示,尊重陳歐珀委員的決定,勇於面對,也呼籲檢調積極偵辦此案,勿枉勿縱,至於後續提名事宜,將送交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討論。

此外,侯友宜的兩岸論述受矚,賴清德希望向大眾說清是否支持九二共識?侯友宜受訪時表示,他在議會備詢時就把立場說得很清楚,「我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他說,最重要的是要堅守並深化台灣民主自由,同時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讓國家能夠和平、繁榮、永續。

侯友宜說,不希望藉由這些議題來撕裂台灣人的心、破壞國家團結,國家應該不分你我或政黨,同心齊力努力,「團結台灣才是我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