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案延燒!藍議員控陳歐珀長期被詐團包養赴地檢署提告 徐巧芯加告黃偉哲
  • Line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左)等人22日上午到北檢控白陳歐珀與黃偉哲。右為國民黨台中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翻攝徐巧芯臉書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左)等人22日上午到北檢控白陳歐珀與黃偉哲。右為國民黨台中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翻攝徐巧芯臉書

A A A
2023-05-22 11:24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爆,和詐騙集團im.B往來密切,服務處及座車都是由詐團主嫌曾國緯、張淑芬無償提供使用,昨晚間宣布退選。國民黨北市議員張斯綱、徐巧芯、游淑慧、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國民黨台中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等人,今(22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陳歐珀政治獻金登載不實、疑似貪污等。徐巧芯說,台南市長黃偉哲與imB主嫌曾國緯也過從甚密,加碼告黃,並籲請檢方一併調查。

張斯綱表示,除im.B詐團主嫌曾國緯(現名曾耀鋒)、張淑芬無償提供羅東大本營、座車供陳歐珀使用,而該地址2017年是另一個吸金詐騙集團「亞太國際地產公司」所使用,2021年則是「宜蘭縣進步婦女聯盟」的登記地址,宜蘭縣進步婦女聯盟的理事長正是陳的夫人徐慧諭女士。

張斯綱質疑,陳歐珀疑似長期接受詐騙集團贊助,陳也承認女兒有和im.B詐騙主嫌曾國緯的女友張淑芬一起合資購屋投資,徐慧諭擔任理事長的宜蘭縣進步婦女聯盟,協會地址也登記在im.B同地址內,難道是無償使用?宜蘭縣進步婦女聯盟長期協助民進黨經營地方組織,掛名召開記者會、參與反核活動等,更曾於2021年申請中油的活動補助款。

張斯綱批評,此事已不是詐騙集團長期資助陳歐珀一人而已,陳家長期被詐騙集團包養,從陳歐珀全家到民進黨某些院長級人士,似乎和詐騙集團是利益共生體。呼籲檢調不要碰到民進黨就轉彎,從金流、人脈關係徹查到底。陳歐珀雖然退選立委,但是還原事實不能就此停止,陳歐珀是自願還是被迫?還是民進黨有很多陳歐珀們?

徐巧芯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中)與imB主嫌曾國緯(前排左二)同桌吃飯。翻攝徐巧芯臉書

此外,徐巧芯前天也公布台南市長黃偉哲與imB主嫌同桌吃飯的照片,質疑台南曾國緯除了是陳歐珀的金主,是不是黃偉哲的金主?為什麼雙方關係這麼密切?對此,台南市政府澄清當時是一場公益餐會,批評徐巧芯不要看圖說故事。但徐昨再反擊曾國緯當時就已經是通緝犯了,把詐騙集團說成善心人士要做公益,你們好意思?曾透過違法手段、詐騙,A走一般民眾的錢,再「捐」給台南市政府?實在太離譜了。

游淑慧更加碼指控,im.B詐騙集團其中一名關係人陳正修,先前被媒體爆料,陳廣邀綠營政治明星當座上賓,塑造官商背景雄厚,取信肥羊相繼投資,受邀人物包括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及嘉義市長涂醒哲。而更重要的是,陳正修也擔任黃偉哲市長的市政顧問,陪同黃偉哲出席重大市政行程。她質疑,請問黃偉哲市長,你會聘不熟的人當市政顧問嗎?

徐巧芯今說,陳歐珀疑似收受曾國緯等人相關政治獻金,但並未向監察院申報財產,陳身為立法委員,卻與詐欺集團過從甚密,是否也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違法問題,應請檢察官深入查明;另外黃偉哲與imB主嫌過從甚密,籲請檢方調查是否有違法收受政治獻金、是否為詐騙集團的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