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沒眼睛」說法惹議 侯友宜致歉:一時情急用詞不周全
  • Line
侯友宜在臉書為「台南人沒眼睛」一席話致歉。資料照片/中央社

侯友宜在臉書為「台南人沒眼睛」一席話致歉。資料照片/中央社

A A A
2023-05-22 09:47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日晚在新北三重舉辦「粉絲見面會」,指出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沒選上台南市長是「台南人沒眼睛、沒福氣」,引發爭議,副總統賴清德昨要侯友宜為他的發言道歉。對此,侯友宜昨(21日)在臉書發文致歉,指他為台南市民感到抱不平,認為台南應該值得更好的發展,基於疼惜之心,一時情急才造成用詞不周全。

侯友宜20日晚間在新北市三重小巨蛋參加網路直播「董事長開講」節目與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談話時,面對謝龍介自嘲落選台南市長,侯友宜突然回應「台南人沒眼睛啦」,謝龍介接著說是「沒福氣啦」。這句話引起台南民代反彈。

賴清德昨出席「彰化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對於侯友宜說「台南人沒眼睛」,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侯友宜應為此發言道歉,台南市民要選誰當市長,是台南市民的權利,也是民主精神,侯友宜不可因為國民黨候選人落選就批評台南市民「不長眼睛」,這是不對,也不符合民主精神。

對此,侯友宜昨晚則在臉書發文致歉表示,他為台南市民感到抱不平,認為台南應該值得更好的發展,基於疼惜之心,一時情急才造成用詞不周全。

侯友宜表示,嘉義是他成長的故鄉,而台南是親密相臨的鄰居,兒時的府城印象是蘊藏著深厚歷史、文化、美食及人情味的地方。但20日謝龍介和他在一場活動上談及台南的現況,對於這些年台南所經歷的種種變遷,他們的心情都無比沉重。

侯友宜說,他為台南市民感到抱不平,文化之都台南應該值得更好的發展,台南的市民值得擁有一位更出色的市長。他一直認為謝龍介深耕台南數十年,長期關懷在地的議題,為農漁民發聲,替市民爭取權益,如果給予謝龍介為台南服務的機會,相信能為台南帶來不一樣的氣象。

「基於對台南市民的疼惜之心,一時情急,用詞不夠周全,對於這部分,我對台南市民朋友衷心致上歉意。」侯友宜強調,往後的發言中,他會更加精準發言,表達他對現況的憂慮,並且全力以赴讓台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