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說台南人沒眼睛 在地綠委自嘲「有眼無珠、不識抬舉」
  • Line
侯友宜昨日出席董事長開講,脫口稱「台南人沒眼睛」惹議。翻攝直播畫面

侯友宜昨日出席董事長開講,脫口稱「台南人沒眼睛」惹議。翻攝直播畫面

A A A
2023-05-21 15:47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0日)晚與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一同參加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時,講到謝沒當選台南市長時調侃「台南人沒眼睛」。對此地方立委林俊憲今(21)日表示,台南人配不上高貴的國民黨,讓藍營20幾年來都無法在台南執政,「全都是我們台南人有眼無珠、不識抬舉,配不上高貴的國民黨。」

林俊憲在臉書發文表示,很抱歉,是我們台南人配不上高貴的國民黨,害你們20幾年來都無法在台南執政,全都是我們台南人有眼無珠、不識抬舉。

林俊憲說,大家都說侯友宜是非典型的國民黨政治人物,但是他覺得侯友宜是深得真傳,完全把國民黨那套看不起台灣人的嘴臉都學去了,明明是南部出身,卻看不起台南人,請侯友宜不要忘了,嘉義縣也是長年由民進黨執政,請侯友宜告訴大家,嘉義縣是不是也沒眼睛。

他表示,侯友宜這麼看不起台南,想必台南人的票他也不屑要了,畢竟被一群沒眼睛的人支持怎麼會高興,台南人配不上如此高貴的侯友宜,配不上加入國民黨後,就瞧不起南部的侯友宜,「再次跟您說聲抱歉」。

民進黨台南立委林宜瑾則要求侯友宜對台南市民道歉,她說,侯友宜脫序的發言是最缺乏民主素養的展現,也證明民主和自由真的不是國民黨DNA。

林宜瑾指出,現在這個民主時代,投票是每個人的自由,縱使得票不如預期,也要感謝選民對我們的鼓勵與鞭策,然後更加努力。如果因為自身支持的候選人沒當選,就失去風度痛批民眾沒長眼睛,這是最缺乏民主素養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