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鄭文燦:政院25日將通過行動綱領
  • Line
行政院預計25日院會通過「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行政院預計25日院會通過「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5-21 15:15

(菱傳媒/綜合報導)為洗刷「行人地獄」惡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1日)表示,行政院預計在25日院會中通過一項「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行動綱領,對於目前的交通工程、科技執法及交通安全教育等進行全面檢討,希望能逐漸改善相關指標。

行人因交通事故死傷事件頻傳,甚至有外國媒體將台灣冠上「行人地獄」的惡名,行政院長陳建仁責成政務委員吳澤成督導道安業務,預計25日的院會通過「道安行動綱領」,此外,內政部營建署也提出「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計畫7年投入400多億元,將人行道由「線」的改善擴增到「面」,仍待行政院核定。

鄭文燦上午出席「拍下勝利 種下樹木」3年計畫植樹活動時受訪表示,行政院將在25日院會通過相關行動綱領。

鄭文燦指出,現在每年行人交通死亡事故仍超過300件,台灣的行人路權確實需要大幅提升,從道路的設計、路口的安全,包括交通安全教育、監理手段都必須同時加強,且要特別保護兒童及長者。

他強調,這次檢討是全面性,希望能從交通工程到科技執法、交通安全教育等方面全面推動,逐漸改善指標,洗刷「行人地獄」的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