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珊配」有譜? 柯文哲:黃珊珊也是天下人才中的一位
  • Line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在大雨中宣布參選總統。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在大雨中宣布參選總統。中央社

A A A
2023-05-20 15:23

(菱傳媒/綜合報導)外界關注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總統的黨主席柯文哲副手人選;柯文哲今(20日)表示,已經宣布向天下徵才,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也是天下人才中的一位,他們會開放向天下爭取,在過程中找出最好的人選。

柯文哲上午在新北滬尾藝文休閒園區舉辦2024總統大選宣誓記者會,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被問到副手人選及是否有可能組成「柯珊配」,柯文哲說,既然已宣布向天下徵才,黃珊珊也是天下人才中的一個,他們秉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精神,公開透明,開放向天下爭取,過程中會找出最好人選。

至於區域立委和不分區名單,柯文哲說不分區6月1日開始報名,歡迎各界推薦和自薦,民眾黨會花兩個月時間收集資料,決定評選方式,他們會把規則事先講好,而區域立委持續徵召,畢竟在藍綠兩黨下單一選區要勝出不容易,民眾黨要慎選能出戰者。

未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赴日,行前受訪時說自己努力不夠,對不起中華民國國民、台灣人民。柯文哲說國民黨的家務事他不便講太多,只是他曾和郭台銘說過,參加比賽好歹要先知道比賽規則,且比賽規則要事先公布,這樣的結果只是驗證他的事先預測。

柯文哲說,民進黨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大敗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只有屏東舉行黨內初選,其他都是主席決定,他說這就是政治價值的問題,應相信制度,而不是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