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幕後/宜蘭議員黃琤婷爭國民黨立委提名 綠營伸黑手想「喬」掉
  • Line

A A A
2023-05-22 00:00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幾經波折,最終確定是藍營女將議員黃琤婷出線!不過就在黃表態爭取參選立委後,傳出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動作頻頻,外傳他曾拜會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建議」藍營不要推黃參選。張建榮對此否認,還說已向中央提報黃琤婷,「怎可能讓別人對國民黨的人選出主意」。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近來陷入「im.B」風波泥淖,被爆出與詐騙集團首腦曾耀鋒關係匪淺,還以im.B羅東大樓當作競選後援會和辦公室。有消息指出,五月初一份關於國民黨議員黃琤婷參選立委的民調資料在宜蘭流傳後,陳歐珀私下拜會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想「喬」藍營人選,盼藍營別讓黃琤婷參戰。

有多名地方黨部大老私下表示,他們都聽過此一說法,還說陳歐珀常到張建榮服務處拜會、走動,黨內基層對兩人走太近有不少質疑。

宜蘭地方傳出,陳歐珀(圖)曾拜會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建議」藍營不要推黃琤婷參選。資料照片

類似情況地方黨部副主委蔡岡志也曾遇過。他表示,與陳歐珀曾在羅東一場廟會活動不期而遇,當時陳就私下向他打探藍營可能的立委人選,談話間還拋出「能不能不派人?」他認為陳的說法「太天真」,當下回說:「一定會派人出來跟你選!」蔡指出,國民黨身為一大黨,重要選舉怎會不派人出戰?國民黨總統人選出爐後,也需地方幫忙抬轎,勢必會有人選。

國民黨宜蘭區域立委人選遲至520才定案,此前地方黨部大老組成九人提名小組,但小組成立後只開過一次會,且人選還一直鎖定多次表態不參選立委的議員林岳賢,讓基層很無言。

近日表態爭取黨內立委提名的議員黃琤婷,雖資歷不深,但地方上早有多人勸進,只是九人小組作業牛步。蔡岡志說,早就把民意反映給主委,但總得到「等中央、等縣長裁示」等託詞,他憂心錯失先機。

針對外傳陳歐珀登門對藍營立委人選給意見,主委張建榮否認說:「國民黨怎可能讓他人對人選出主意」。《菱傳媒》多次致電立委陳歐珀,亦透過助理查證此事,但尚未能取得其說法。

黃琤婷說,地方上對於立委換黨、換人做做看呼聲大,國民黨不可能不推人選,而且民進黨在中央完全執政多年,更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立委監督國政。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琤婷獲提名代表藍營參選宜蘭立委。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