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致電「挺郭派」縣市首長修補裂痕 侯友宜證實:與大家心連心團結向前走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獲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大選。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獲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大選。中央社

A A A
2023-05-19 11:58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局,引發「挺郭派」不滿,傳侯友宜17日當晚致電「挺郭派」縣市首長,尋求黨內團結拚選戰。對此,侯友宜今(19日)受訪時證實有打電話,他說,「那天晚上的致意,就是大家團結一致向前走的時刻」,會跟大家心連心、一起打拼。

據了解,侯友宜在確認出線後,17日晚間一一打電話給藍營縣市長,包括被視為「挺郭派」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希望可以修補關係。

侯友宜今上午受訪被問到致電修補裂痕,他表示,這段時間非常謝謝縣市首長以及民意代表給他很多鼓勵、支持、加油打氣,他心存感謝,大家要團結守護中華民國、愛台灣這塊土地所有人,要跟大家心連心一起打拼,「那天晚上的致意,就是大家團結一致向前走的時刻」。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她確實有接獲侯市長的電話,希望未來大家可以多幫忙,並請她代為向為挺郭退出國民黨的南投縣議長何勝豐打個招呼,將來如果來到南投,一定會親自拜會何勝豐。花蓮縣長徐榛蔚也透過幕僚證實接到侯電話,她表達只要是黨中央提名,就全力支持,侯友宜也在電話中邀請徐出席520黨中央舉辦的總統誓師大會,她允諾會盡力排開行程北上出席。

為營造團結氣氛,國民黨明上午將在中央黨部安排侯友宜與所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藍軍縣市長及中常委,一起共同團結誓師,力拚明年520重返執政,為台灣人民拚好日子。

另外,侯友宜也開始展開造勢,明晚將參加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地點在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前議員謝龍介等人都將出席。由於三重是深綠區,侯在去年選舉也獲壓倒性勝利,這場活動視為接下來巡迴全台的起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