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參加雙城論壇? 蔣萬安證實北市府副秘書長昨赴上海討論細節
  • Line
台北市長蔣萬安證實北市府副秘書長王秋冬赴上海討論雙城論壇細節。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證實北市府副秘書長王秋冬赴上海討論雙城論壇細節。台北市政府提供

A A A
2023-05-18 12:22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證實,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秋冬昨赴中國上海討論雙城論壇相關細節,而蔣萬安被問到之後是否親自到上海參加論壇時表示,很多細節都還在規畫討論中。

台北和上海自2010年起輪流舉辦雙城論壇,今年輪到上海主辦,預計於7、8月時舉行。《自由時報》獨家報導,北市府私下派高階官員到上海和中共官員行前協商,為蔣萬安或副市長林奕華訪中鋪路。

蔣萬安上午接見今年度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北市代表隊時接受媒體訪問,他證實王秋冬就城市交流議題昨天赴上海,今天就會回來,是按照往例就事務性進行交流,議題包括體育文化、疫後觀光、上海旅展等,也會就雙城論壇交換意見,但不會是唯一內容。

蔣萬安說,雙城論壇行之有年,從前市長郝龍斌到柯文哲每年都有舉辦,定位就是城市間的交流,會秉持對等、尊嚴、善意和互惠原則辦理。

媒體追問蔣萬安會不會親自到上海出席論壇?蔣萬安說很多細節都在規劃和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