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副手「這些人」被點名!傳黑馬是他 國民黨:會審慎思考
  • Line
傳侯友宜副手黑馬是管中閔。翻攝CM Kuan臉書

傳侯友宜副手黑馬是管中閔。翻攝CM Kuan臉書

A A A
2023-05-18 10:44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7日)獲得國民黨徵召,確定代表國民黨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各界都很關心副手人選是誰,挺郭派希望促成「侯郭配」,不過外傳國民黨有意循「張善政模式」,力邀台大前校長管中閔出任2024總統大選國政顧問團總團長,若將來「侯郭配」無法成形,屆時管中閔可望成為藍營副手黑馬人選。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這項傳聞空穴來風、無中生有,管中閔是備受台灣與國際社會敬重的人才,期待有機會在任何位置繼續來為國家社會效力。未來不管誰跟誰配,國民黨不變的宗旨就是組最強戰隊,副手人選部分,總統參選人跟黨中央都會審慎思考。

國民黨昨下午召開中常會,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就在掀牌的前2天,黨主席朱立倫15、16日在中央黨部2度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商討總統提名人選等事宜。

黨內人士還原過程指出,15日下午5時許,朱立倫在中央黨部與郭台銘會面,朱立倫透過民調數據以及黨內縣市長、立委的意向,與郭台銘說明17日將徵召的人選。晚間7時左右,侯友宜也到中央黨部,加入討論,朱立倫再次向郭台銘、侯友宜2人說明民調、黨內意向的結果,並強調絕對公正。

黨內人士說,15日當天,3人商討至深夜10時,朱立倫與郭台銘約定16日繼續討論。朱立倫16日下午與郭台銘在中央黨部2度會面,最終達成徵召侯友宜的決定,郭台銘也在16日晚間面賀侯友宜。

郭台銘在3年多前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失利後,退出國民黨,讓不少藍營支持者有所不滿,此次重新爭取國民黨提名,過程中也為過去的行為道歉,當朱立倫在宣布徵召侯友宜前,郭更提前祝賀侯友宜,讓憂心分裂危機的黨內吃下定心丸。

藍營人士分析指出,郭台銘此文散發出友善訊息,面對目前賴清德的民調領先約7至8百分點,黨中央須確實將郭支持的心願轉為實質的助力,藍營現在抓住宣布徵召人選的團結氣勢時機非常寶貴。

黨內人士也說,這次徵召侯友宜是否會引起黨內雜音還不確定,朱立倫若能有效說服黨內其他聲浪,將有助於侯郭配產生。目前賴清德尚未宣布副手人選,而國民黨全代會預計於7月下旬舉行,侯友宜還有兩個月的時間,能夠尋覓適合的副手人選。

《中國時報》報導指出,侯友宜副手人選,黨內人士建議從互補性、專業性考量,包含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等人都是好人選,其中,黨中央有意採取「張善政模式」邀請管中閔擔任2024總統大選國政顧問團總團長,他符合省籍互補和專業互補,可能會是藍營副手的大黑馬。